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19:42:14|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之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把友台台長阿辰介紹的一部日劇『再見螢火蟲』給看完了。

如果我說【再見螢火蟲】,可能有些人不了解,那麼,如果我說《螢火蟲之墓》呢?有沒有人有印象了?其實我最記得的另外一個名稱,是叫【螢火輓歌】。

那是很久以前看的卡通了,宮崎俊的卡通一直都很棒!那一部,也是我第一次看卡通是會看到想哭的。
這次看的卻不是卡通,而是真人版,是日本為了記念戰爭結束60年而拍的特別版日劇。

看了,覺得戰爭真的很可怕。
而松嶋菜菜子所演的久子阿姨,也不是說真的很狠心吧,我覺得,那是一個媽媽對自己孩子的私心罷了,人都是有私心的,不是嗎?
只能說,清太太天真了,因為天真,把自己跟妹妹節子的生活搞的一團亂。自以為能保護妹妹,就是把爸爸交代的事做到,結果,到頭來,妹妹走了,他也死了。
他所謂的保護,在我看來,好像就只是每天24小時都守在妹妹身邊,就這樣子而已。
而當久子阿姨要他去幫忙做點事,才有飯吃,他卻說要保護妹妹....天真的小孩永遠也只能活在天真的世界,等到一切都來不及了,就連後悔也嫌多餘。

我覺得,是他的天真把自己逼到谷底。

這一部跟上一部【一公升的眼淚】,只有【一公升的眼淚】能讓我哭。
而【再見螢火蟲】只讓我覺得戰爭無情,發現,動畫跟真人,故事有點不同,所以,感動的深淺也不同。

動畫的故事,讓我覺得他們很可憐,因為同情,所以想哭。
真人的故事,因為趨於現實,所以反而不覺得難過,甚至還有點冷眼旁觀的感覺。

哈哈,好像是我又回到了冷眼看生活的日子了。



也想看的人請把下面網址複製,那是台長阿辰的新聞台位置,裡面也有很多東西,另有多部日劇,請自己過去看,不另做介紹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kelins/3/1268394647/20060504045140/










台長: 零兒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指尖下的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達文西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