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00:15:34| 人氣1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加油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陣子家裡發生一連串的事
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
可以更新網誌
剛好今天在一點點空閒的時間
希望把這篇文章
獻給我最親愛的小寶


寶寶是我家最貼心的小可愛
我們並不是她最初的主人
當初是因為姑姑全家要移民紐西蘭
把她拖給我們照顧
這麼一養就是快八年
今年六月三日過完生日就滿11 歲
狗狗的11歲相當於我們人類60幾歲左右
雖然對人類來說還不算是很老
但是對狗來講
她己經是隻老年犬了
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都是優良的她
這幾天竟然歷經了生死關頭
而且嚴重到隨時可能會要她的生命
早在半年多前
我們就發現她睡覺很不安穩
常常會睡到一半
就像被什麼東西驚嚇到一樣
一臉害怕的爬起來
當時大家都不以為意
認為她是做惡夢了
因為狗狗也會和人類一樣做夢
怎麼也沒想到
她一個小小的動作
竟然是個警訊



前陣子發現她常常在睡夢中尿失禁
那時候還在懷疑
她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而尿失禁
本來還想說去幫她買狗狗尿布
可以用來墊在床上
免得一天到晚都在洗被子.床單
後來因為老爸臨時住院
一忙之下也就沒去買
就在我們忙著輪流到醫院照顧老爸時
誰也沒想到她竟在這個時候
發生了某天半夜睡覺休克的事件
從來不知道狗狗休克是這麼一件恐怖的事情
從她呼吸不到空氣.休克.昏迷到舌頭變紫
都在短短不到五秒的時間內發生
第一次發生時
真是嚇到我和我姐了
我們兩個拼命的喊她的名字
不停的拍打她
就是希望她可以回應我們
好不容易試了幾次
她恢復了意識
但這惡夢並沒有離我們而去
同樣的事情發生
開始發生在她每一次熟睡了


雖然我們都很清楚
生.老.病.死是生物必經的過程之一
但完全沒有心裡準備會是她
白天一樣活蹦亂跳
吃喝都正常
怎麼會一到睡覺就會發生這種事咧
打電話問她的獸醫
得到了是她應該是”疑似”心臟病的答案
獸醫說她休克的症狀很嚴重
要我們注意一點
很有可能隨時都會離我們而去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快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我之前還想說台鐵即將開放寵物上車
到時候就可以利用時間帶她出去走走
沒想到現在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而且她如果平常就病奄奄的就算了
白天一切都好好的
睡覺時才會發作
若是她就這樣離我們而去
要我們該怎麼接受啊


雖然一般人把她當作狗狗看待
但是對我們來說
早就把她當作一家人
也早已習慣她的貼心
習慣她的善解人意
喜歡看她想吃東西時楚楚可憐的臉
喜歡看她想要上床睡覺的表情
喜歡看她對著郵差和送瓦斯的人狂叫
喜歡看她熟睡時的臉
喜歡她一切的一切
就連早晚帶她大小便這種苦差事
到最後都成了我最甜蜜的負擔
要我怎麼接受她有可能隨時離我而去呢?
在和我姐討論的結果
就是我們兩個輪流看著她睡覺
只要一覺得不對
馬上把她叫醒
即使這樣做會失去我們睡覺的時間
但目前為止想延續她的生命
我們只能這麼做了
雖然我現在暫時沒工作
這麼做雖然很累
但她都在家裡還算OK
連續兩天晚上沒睡覺
已經有一點吃不消了
總覺得走起路來頭重腳輕
這中間偶爾還要幫老爸到醫院送餐
體力真的是大大的流失


尤其是當她某個晚上
叫了好久都叫不醒
警急將她送到獸醫那裡掛急診
獸醫說要暫時將她放在氧氣箱內
要我回家等待
說如果接到電話就是她.....
我更是擔心到無法入睡
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
自責自己明明知道她在陌生的地方會害怕
還是硬把她送過去
一方面又胡思亂想怕電話響起
那個晚上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直到動物醫院開門時
都沒接到任何電話
才趕緊把她帶回家
果然不出我所料
她因為不熟悉那裡
一整夜都沒睡
不過也還好因為沒睡
才沒有發生不幸
真的是好加在
不然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
接回來的當晚
又發生了像前一天晚上緊急的事情
叫了好久好久才把她叫起來
這次我和姐真的是嚇到了
我們在想
這樣把她叫醒到底是幫她還是害她
這樣子真的是為了她好嗎?


不過在每一次叫醒她之後
看到她害怕的眼神
我們又心軟了
寧可忍住自己的疲累
連續三天沒睡覺
不停的盯著她看
就怕她因為我們的一時不注意而失去生命
第二個晚上一樣恐怖的事情再度發生
一樣因為休克而叫了她好久才醒
這次我們真的感到害怕
馬上連絡在紐西蘭的姑姑
和醫院的老爸.奶奶
她可能己經不行的消息
看到她接二連三發生這麼痛苦的事情
和家人討論的結果
決定用最不願意的方法讓她結束生命
當時的我們自以為那是對她最好的方式
上網查詢台南市有急診的動物醫院
意外發現位於西門路上的”慈愛”總院
連忙打電話尋問安樂死的方式和後事的處理
醫生卻給了我們完全不同的回答
他們認為要先送醫評估後才能做決定
我想狗狗應該是有靈性的才對
聽到我們在討論安樂死的時候
她始終用她的眼睛看著我們
我似乎還看到她流下眼淚
在騎往慈愛的路途她似乎感應到什麼
全身抖個不停
讓我們更是不忍心
還好現在的獸醫都很有醫得
不會輕易為動物安樂死
在照了X光後初步判定是”氣管有段狹小”
緊急打了兩針氣管擴張的針
在醫生的解說下
我們才大概了解她為何會造成休克的原因
幸好打針吃藥之後
休克的情況好轉了一些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因為在掛急診後的隔天
休克的情況依舊沒改變
再度進醫院做解查後
才知道除了氣管之外
心臟方面也是很大的原因
呼~~
看來好像要長期抗戰了
這幾天休克的情況依舊
只是吃了藥似乎有些好轉
頻率減少了些
偶爾還是會發生叫不醒的狀況
還好最後都在我們的努力之下
讓她恢復知覺
雖然我們因為要隨時注意她的呼吸
己經好幾天沒有睡覺
但只要她能有一點點的好轉
我們都覺得值得
現在只希望她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加油!!
我無法幫她分擔任何痛苦
只能到廟裡幫她和老爸求張平安符
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PS.最近常進出醫院
似乎看盡了人世間的生死
和老爸同間病房的阿公
今天早上在睡夢中過世
他生前是植物人需要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死亡對他來說也許是種解脫
但對家屬來說卻有著無限的思念
人生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
就算再怎麼捨不得
終究還是不能避免
我想唯有現在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家人朋友
才不會造成將來的遺憾.....

台長: 小江
人氣(1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有一\"寶\" |
此分類下一篇:勇敢接受事實
此分類上一篇:狗狗寫真集

君爸爸
很感動
可愛ㄉ狗狗寶寶
加油喔
2008-07-01 14:19:43
版主回應
謝謝君爸爸
我們會一直陪伴著牠的
因為牠真的很勇敢...
2008-07-01 16:49:01
瑾子
最近的我比較忙碌,也很久沒來看你的網誌...

-----------

看到你對狗狗那麼疼愛,又那麼細心的照顧,真是感人ㄟ!
我也曾經歷過跟養了10幾年的狗狗的死別的經驗,真的會很令人傷心!

這段期間為了照顧牠的你辛苦了!狗狗有靈性,牠一定知道有你這一個好主人在照顧牠,假使那一天真的來到,牠一定也會很滿足的上天堂的....
2008-10-15 01:1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