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5 16:00:00|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深-0102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PS

我去幫同事擦屁股,回辦公室打開電腦,

發現妳回信,今天總算有快樂的事。

 

我不是神仙,我猜不到妳是牙髓手術。

我逼問妳麻吉,也就是我那無緣的大姨子,

她說是動牙齒手術,我本以為是植牙之類的,

對了,妳有沒有看小叮噹漫畫,

有一集是大雄回去找他阿嬤,

依藤子不二雄的畫法,她阿嬤應該是沒牙了,

不知OPS沒牙以後,是不是也這個模樣。

 

我也不是多話之人,你看我高中三年風風光光,歷任各種職務。

(高一工庚副班長 高二住校生幹部及社團幹部高三資訊科科代表)

但開完會後,我向來是靜靜的。

我喜歡看夜景、喜歡看海景、喜歡看書、就是因為喜歡安靜,

有一年, 晚上我帶著吳念真的書,到九份咖啡。

我看那個號稱小上海的夜景的海景,

一個人點一杯飲料坐一整晚, 直到天亮。

我想我會跟人家失聯,應該跟這個有關吧。

因為他們不習慣我有這麼大的反差,

而且我跟妳一樣,不同磁場的我不會過去哈啦。

我若過去,不是要你做什麼,就是過去聽你要我做什麼。

ps: Coffee 我很少喝, 但我手上有些不錯的咖啡。

 

淡水那三年,是已經好久之前的事了,

難免有些事會毫無印象。

我是藉著我的日記及大家於我新聞台上的留言,

慢慢去想起一些事  但先不討論這些。

總之,沒有人在放完長假的第一天上班就進入狀況的,妳就慢慢調整;

而我就慢慢拿出解開封印的第二把鎖。

 

You are the八日怪談 George Lee   ver:beta

 

『你真的不想聽答案?』沈佳儀嘆氣。』

『我不想。拜託別現在告訴我,拜託。』

我沉住氣,妳就耐心等待我追到你的那一天吧。

請讓我,繼續喜歡妳。

 

闔上九把刀的書

 

第二章

 

1985年,那時的總統是蔣經國先生(他在我們做公民訓練時往生了)

台北市動物園及兒童樂團還在圓山。

那時還有黨禁、報禁、髮禁。

那時沒有中華電信。 

 

故事,從一場男女住校生聯誼晚會開始說起。

省立淡水商工,這所全新的學校,學生分為工商二群。

商科群:

有資料處理、會計事務、綜合商業、園藝經營、餐飲服務等五科共10
工科群:

分為資訊、控制、電機、電子等四科共8班,但是要到二年級才分科。

所以一年級的工科學生什麼都要學,如電工、電子、木工、製圖等。

讓大家從這些課程之中找出自己的興趣,等分科後便朝專精的路前進。

因此工科一年級女生也要坳S型鐵管,玩瓦斯噴燈、也要鋸木頭再刨平。

而教材是老師自己編的,用油印一張一張發給同學。

因為本校工科群,是全國高職首例,無前案可循,所以沒有部定教材。

 

民國74926日,住校生幹部企畫了一場男女住校生聯誼晚會。

早上鄭明宗要我跟他猜拳,輸的去叫對面女生班的聯誼負責人出來。

我說為何不是跟稍遠一點的會計科聯誼,為何要跟對面的。

我問說我為何要跟你猜拳,連續幾個問題,他都沒回答我。

他只說了聲:『剪刀石頭布』,我就乖乖的出「布」。

 

我輸了,只好走到園藝一乙。

我不知她們班誰是負責人,我只好裝英雄,請風紀出來談話。
風紀一出來,了解我的來意,也許她不住校,也許他看我很兇,
總之,她逕自回頭進去,叫了一個長的像蒸籠的出來,她手上拿著鏟子。

 

由於我猜拳輸了,所以接下來的幾節下課,我只得與她繼續交涉。

但到晚上,我還是不知她的名字,

我都是喂喂喂的叫她,而她叫我也是喂喂喂的叫。

最後一堂課下課後,鄭明宗與我,

我們一起跟這個蒸籠說:「請於16:30到本班後面排練一下,以免表演凸槌」

但她們17:30才一起來,而我們這些男生是16:00-17:00間全員到齊。

 

我首次知道,一群女生在興奮時的高音,真是…

我們班有些男生故意秀幾手給女孩看,

以致她們笑的很大聲,笑到窗戶快破了。

我真不曉得,這樣的耍寶有什麼好High的,真幼稚 !

 

但最後,我們的排練並沒派上用場。

因為,就寢時間到了。

教官在台下跟主持人咬耳朵時,我聽到了教官的要求,

主持人於是來跟鄭明宗與我商量,

主持人問說我們二班的表演能否算了,因為真的晚了,明早還要上課。

我跟鄭明宗想想,好像不能不答應,於是答應了他。
沒想到一答應他, 他一回頭,就上台繼續唱歌,而且還是唱「迴」。

我傻眼,但也因此認識了這個主持人-王發倩。

 

每個故事都會有一個胖子。

這個故事裡的胖子,就是王發倩,但我總叫他-王發情。

先前別班表演的時候,不用他串場的時候,

他都過來跟鄭明宗哈拉,因為他跟鄭明宗一樣都是住校生幹部。

我聽見他問鄭明宗說:『你的舞伴是誰能不能借看一下』等等的

 

這個故事很特別,除了王發倩這個男胖子外。

還有一個女胖子,就是先前有提到的蒸籠喂喂喂。

我後來才知道她叫陳意雯,她是女住校生幹部之一。

這些住校生幹部是協助管理住校生的教官,治理我們這些小鬼的。

於是在這裡要提二個人,鄭少校教官及溫少尉教官。

 

我後來才知道,高中職以上學校都會有教官這種身跨教職與軍職的人。

鄭教官下班可以回家。

而溫教官下班,卻要留在宿舍,繼續跟我們抗戰。

很多女住校生都封溫教官是愛情少尉。

像我的舞伴,就在我面前問我,溫教官帥不帥?

我好像沒回答她吧!不然就是說鄭明宗比較帥之類的鬼話!

 

我相信今晚的活動是溫教官示意這些住校生幹部辦理的!

就算不是,也是他去跟上級僑好的。

 

 

 

台長: ownlife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