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7:22:0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襲(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妳們可以下去了。」

契斯蒂命令侍女們離開,她身上換上了一襲高貴華麗的衣衫,胸襟上的裝飾刻有王室的徽章。

隱約間,她聽到侍女們竊竊私語著:

「為什麼一向舉止莊重的二公主,會突然逃宮呢?」

「妳不知道嗎?聽說是因為國王準備將她許配給富格爾家的大公子的緣故!」

「真的假的?那位有錢有勢人長的又帥的…」

「噓!小聲點!被人聽到就不好了…」

契斯蒂毫無意識的玩弄著克洛維送她的銀十字架,她聽到心裡的一個聲音在吶喊著:「但是我並不喜歡他啊!」

她回想起那晚父王對她說的話...。

那天晚上,巴瑞安托斯王與契斯蒂公主在御花園觀賞著天文,

「咦?父王您剛剛說什麼?」契斯蒂聽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著,

「契斯蒂,妳也到了適婚的年紀了,在三位兒女中,我特別疼愛妳,所以我考慮將妳許配給卡恩,你們從小就是青梅竹馬,不但彼此熟悉,他待妳也很好。在本國貴族中不論聲勢或地位足以與王室平起平坐的,除了富格爾族之外,沒有任何一族是可以匹配的,卡恩人品既好,他優異的能力亦是不容忽視,以十八歲的年齡就成為王宮的文官可以說是相當不簡單,妳嫁給他應該會是幸福的。」

巴瑞安托斯王看著他二女兒,嘆了口氣繼續說:

「妳如此的聰慧,必然曉得這是一種政治手段,但這是沒辦法的事,妳應懂得身為一位公主,她的職責就是鞏固國力,烏蘭特王妃,妳現在的母后,就是因國力薄弱而嫁到本國,希望藉此與我國建立友好的關係。而妳的職責,就是穩固國內與皇族有密切來往的貴族之關係,其實按理說我應將茱莉亞許配給富格爾的,不過…」

他意味深長的望了契斯蒂一眼,

「總之,我有我自己的考量,在事情尚未定案前,切記別洩漏口風了。」

(當時我聽完了父王的話,只覺得自己就要暈了過去,導致我想都沒想就莽撞的逃家,我明知這天遲早會來的,為何還要逃?不管逃到哪,都沒有用的…。)

就當她思緒起伏不定時,從她背後響起了一聲嬌叱:

「唷!咱們的二公主這下可終於回來啦?我還以為妳打算投奔自由再也不回來了呢!讓我空歡喜了一場!」

契斯蒂回過頭,身後站著她的姊姊--茱莉亞,烏黑的長髮遮住了她俏麗的半邊臉,格外分明的右眼直直瞪著契斯蒂,

「姊姊…」

茱莉亞生氣的打斷她:

「不要叫我叫得這麼親切,誰知道妳又在打什麼主意,況且…可以的話,我根本不想承認妳是我妹妹!」

契斯蒂緩緩的問:「為什麼…?妳就這麼討厭我?」

茱莉亞大叫:「為什麼?因為一看到妳這張做作的臉,就不禁讓我作嘔,一整天的心情都糟透了!哼!」

說完後,茱莉亞轉身頭也不回的走掉了,契斯蒂微皺著眉頭,聽著那氣急敗壞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上。

「大姊又發作啦?真是拿她沒辦法。」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位年齡約十六歲左右的俊秀少年從契斯蒂的後方走出來,他臉上帶有著與契斯蒂相同的氣質--文靜沉著。

「還好啦!習慣了就好。不過,班,你也不是不知道,她以前並不是這樣的,只是…」

「嗯…的確…,」

班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身為皇族,卻沒有繼承皇族的血統嗎?我們三人當中,二姊妳流著卡洛文加國王族正統的血液,我的母親烏蘭特王妃不是本國貴族,因此我使用的魔法分為兩種不同的系統,但威力就沒有妳這麼強勢了,至於大姊,她的母親是..平民,只有繼承父王一半的王室血統,所以魔法的力量掌握的並不怎麼好…。」

契斯蒂望著班好一會兒,然後說:「說重點吧!你想說什麼?」

班猶豫了一下,道:「這是一個政治婚姻呢!二姊…」

契斯蒂聽了後微笑的說:「我當然明白這點,你想說,因為只有我繼承了皇室的血統,所以我嫁給富格爾族,不過是一種手段,是為了要鞏固王族的地位罷了,是嗎?」她望著低頭不語的弟弟,知道她說中了。

班抬起頭來問:「即使妳早已明白,妳卻無力改變嗎?妳就這樣接受了?」

契斯蒂無奈的笑道:「這是命運啊!你我比誰都清楚,身為皇族,是沒有自我的。如果父王決定將我嫁給卡恩,那我也必須服從,就算…。」

她臉上掠過一絲落寞:「我並不願意…」

契斯蒂撥弄班額頭前的頭髮,望著他笑了:「放心吧!我會幸福的。而你長大之後,也一定會成為相當賢能的王者的。」

班勉強笑著看看契斯蒂:「希望…如果真的如此就好,可是我真能勝任嗎?姊,時後候不早了,妳今天在外累了一整天,現在必定疲倦了。快去休息吧!」

夜已深,契斯蒂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月光靜悄悄的侵入寢室,掛在她頸上的銀十字架,一閃一閃的映出淡淡的餘光。

她若有所思的注視著,歎息道:「命運嗎?」

台長: 角鴞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