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11:05:38|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元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幾天, 眼睛累, 手也很累啊~~~~

話說現在是農歷7月份, 是鬼門大開的月份. 家家戶戶都忙著祭拜 “ 後面公”(福建話) 和各方的 “ 好兄弟”. 當然我娘家也不例外了. 今年我已經是在別人家了, 嫁人了嘛, 所以家裡只剩下媽媽一個人, 她忙到頭昏腦漲了.

我是有兩個妹妹啦, 一個呢, 在島上教書, 周末才回來, 一個是麼女, 是家裡最疼的那個. 看她年紀那麼小就出來做工了, 一個人負責看店一定很累 然後平時大家都很疼他, 沒什麼有機會做務, 做了也是亂手亂腳的, 還是別做的好.

那天媽媽就打電話來了, 是周日啊, 七早八早打來救命了. 要我回家幫忙了, 她一個人實在忙不來.原來是要去raja uda 哥的店先拜 “ 後面公”.大的妹妹手又受傷了. 我是爬著回娘家的啊, 很想在床上睡多幾下的.


我媽拜神很虔誠, 可以自己的做的食物, 他都自己做. 她說自己做的比較美 (這是她自我滿足的時候講的,呵呵), 比較多又比較便宜哦. 所以呢, 就搞到自己超級的忙, 一個人能做多少東西哦. 你看那天周日, 我媽從早上9點開始就做了棕子, 番薯椰菜包, 自己烤雞, 還有潮洲人的lobak… 做完了就馬上趕到raja uda拜了.

一個早上到三點, 我在廚房裡團團轉, 好累啊, 很多時候我都是嚷著叫他用買的. 怎麼不買啊, 那麼自己就不必那麼辛苦了. 可是她就是不要, 說拜完了反正都是家人自己吃的, 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我就得和她一起忙了.

拜的時候, 在後巷的泊油路上鋪上兩大片的紙皮, 把供品排上後… 我自己也不由自主的 “ 哇” 一聲. 連買的東西和自己做的, 加起來都有20樣了, 真的是很多啊! 我媽一樣樣排得整整齊齊, 有各種水果啊, 有汽水啦, 有燒雞燒鴨, 有米, 有糖, 還有兩大箱的菊花水, 餅干, 光將 (福建話),棕子, 番薯椰菜包, lobak …. “後面公”和各方兄弟一定吃得很開心的了.


我也有貢獻的啊, 我有折幾大包金銀紙, 也是每天下班後吃飽了就在客廳趕著折了. 我媽媽說做生意的, 一定要拜得比較多. 拜完了回家, 我都已經沒力氣了. 大吃大喝後, 還嚷著哥說, 為了他的店, 害我那麼早醒, 我一定要拿多點東西回家. 我媽周二還要去parit buntar 的店拜 “後面公”, 需要我趕折紙了… 天啊… 我才趕完一批, 又來一批. 結果,周一放工後馬上就買了兩支金, 兩支銀, 兩個晚上裡趕完, 我的眼睛和手超級的累, 這些數量可以夠我媽拜家裡和parit buntar 店了.

所以一個农历七月, 我就跟著家裡忙透透了. 我每次拖著累累的身體回家的時候, 我就會和甜頭說, 好睬你不是華人, 要忙兩邊的話, 我看我真的是暈倒了.

 

台長: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记。 |
此分類下一篇:Sushi King - 久久才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一些差點忘記的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