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09:39:00|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Frist, The Be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一個家是外婆家,這輩子最早的記憶是把我家狗狗從鄰居家抱回的那一天開始(牠當時才兩個月大,媽媽被闖空門的小偷下毒...). 狗狗跟我們一家人生活了十年後,因為心絲蟲症的關係,在我上學時沉眠於家後院的草坪底下. 還有有一年夏天晚上下了大豪雨,我在二樓晾手帕時,成為全家第一個發現雨水從陽台淹進屋子裡的人.

  後來第一次搬家到某大學附近,某天下午在等生平第一個好朋友出來玩時,鼓起勇氣試騎腳踏車成功,之後我連續騎了十一年的腳踏車上學. 對了,我生平第一次踹的小男生出現在家附近的幼稚園裡,媽當時還要我向對方父母說會負責之類的話(當時到底是踹他哪裡啊?).

  我第一次穿非制服裙子上學是小學二年級,那天也是我第一次住進現在的家. 第一個暗戀對象是三年級時坐在我旁邊的男孩,我們常常開心地聊天,到現在都還記得他跟我炫燿他家熱水瓶輕鬆按一個鈕熱水就會自動倒滿整個水杯的得意神情(在那個年代算是高科技吧...),當然也記得自己很配合地露出崇拜的目光.

  三年級那一年,遇上了我在學校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開學第一天,她媽媽帶著她很晚才進教室,就坐我的旁邊,那是我們第一次位子緊鄰,後來卻在也沒有被排在一起. 我在三年級時期天天第二節下課跑圖書館借書,因此學期結束時得到了這輩子第一個榮譽獎章(叫做蘋果獎...).

  四年級時第一次知道漫畫真的很好看,美少女戰士是我看的第一部漫畫. 第一次玩交換秘密的遊戲時被同學擺了一道,那是我第一次體驗被欺騙的經驗. 第一次知道原來活在這個世界上,我需要依靠班上有力量的人. 社團活動選組時,為了和朋友同組第一次放棄到手的優先權. 我開始和學校那些人,用心機盲目追求權力.

  五年級暑假第一次擁有一部傻瓜相機,第一次做飛機,第一次到美國. 我的暑假作業第一次得獎. 第一次和朋友吵架也是那個時候. 還有自己主動報名口琴營,第一次彈鋼琴. 第一次帶便當上學,和暗戀的男生交換菜色.

  六年級時,第一次當上班級幹部(衛生股長=.=)和第一次擔任班會主席. 第一次老姊告訴我暗戀男孩家的車牌號碼(幹麻?跟蹤啊??...不過我到現在還記得NC-xxxx啊~還是不要公開吧). 運動會時第一次當接力賽的第一棒. 第一次看到,班上同學排擠一個男孩子,一直到他轉班... 生平第一次拿到畢業紀念冊,看到自己的筆跡印在書本上. 第一次由學校老師介紹打工機會,三天的時間裡賺進了第一筆薪水(大概新台幣五百多吧!).

  升上國中後,第一次被一個同學的媽媽稱讚笑起來很漂亮. 第一次跳舞,發現自己沒有舞蹈細胞. 第一次見到那位阿姨(後來成為我媽的好友),就見識到她的幽默跟寬容. 第一次登上全班前三名榜. 第一次和家人去電影院看的是[侏儸紀公園]. 我收藏的第一張CD,是班上一個同學送我的十四歲生日禮物(王力宏 不可能錯過你=.=+). 第一次翹家到朋友家裡,四個小時後自己騎腳踏車回家. 國三那年十二月第一次到後來考上的高中參加園遊會.

  高中時,除了請假以外只有一次遲到紀錄,但是班聯會剛好向學校爭取到”大赦”,所以紀錄自動消除. 第一次參加學校社團(當然是漫研社), 第一次當社團幹部(副社長),第一次在同人誌活動上擺攤,第一次做小報. 第一次上課偷看漫畫被記一支警告. 第一次和朋友去電影院看的是[飛鷹計畫]. 十七歲生日第一次有朋友買蛋糕到學校一起慶祝. 十八歲生日第一次從郵差伯伯手中收到朋友寄來的禮物(王力宏 唯一日文專輯=.=+) 到了好久好久以後,我才發現高中生涯,是我第一次真心喜歡上的日子.

  來到紐約後,第一次離開爸媽生活,姊姊為了鼓勵我振作,第一次讓我發現強者如我姊也有脆弱的時候. 第一次晚上不敢躺在床上睡覺,第一次雙手抱著自己,在地毯上哭得慘兮兮. 第一次嘗到思念的滋味. 第一次開口說英文是為了找廁所. 第一次獨自一人鼓起勇氣向學校辦公室開口問問題,就遇上第一個在美國交到的朋友(當然也是台灣來的). 第一次和交到的外國朋友Gee換手機電話(她是韓國人喔~). 第一次得到在正式大學課裡認識的朋友(這次是菲律賓女孩Cherry)的手機電話. 第一次和當地美國學生成為好朋友(kim& ashley from my environmental science class, they are so wonderful!!).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回台灣. 第一次找到穩定的打工工作. 第一次成為學校眼中的榮譽學生,第一次領獎學金. 第一次在支票上簽自己的名子. 申請到第一張信用卡,第一筆消費發生在Goodwill店,買了一雙豹紋室內拖鞋.第一次申請新聞台,在網路上有自己的天地.

  我即將買下人生中第一部數位相機,第一台隨身聽(應該說iPod Nano). 人生的第一次實在是太多了,對吧?

台長: 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roline沒瞎扯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盲點
此分類上一篇:斷章取義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