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9 11:50:43|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后勤的日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乡第四天,我被分到了煮饭小组,今天主要是负责大家的伙食。六点钟起床,伴随着屋顶下落的滴滴答答声响,有个小伙伴在校门旁弹吉他,给宁静的清晨添上了几分生气。我们都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昨夜的剩饭剩菜,成为了我们今天的早餐,我们都是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好孩子。锅里升起的热腾腾的蒸汽把掌勺的小伙伴弄得大汗淋漓,就像经过了一场大雨的洗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米粒在锅里充分地吸收水分,自由地翻滚,我亲眼看见它们的华丽转变——我们终于把饭熬成了粥。能让小伙伴们吃上我们亲自煮的东西,我倍感荣幸。吃过早餐,我实在是太累了,就回去歇息了。

等到采购小组满载而归,我们又要开始忙碌了。要煮好那么多人的饭菜,实在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要放多少米,要放多少水,都成为了考验我们的难题。其他组的小伙伴非常热心地来帮我们的忙,我们各自占有一方天地,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看似像流落到四方的星星却是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负责削土豆,我们三两下就把土豆皮削去了,此后,我就没事干了。我站在一旁很想帮忙,却没人要我帮忙,我想插手干点活,又怕别人嫌弃我碍手碍脚,我就这么愣愣地站在那里,觉得自己毫无用处,真希望有人肯分点活给我干,让我不至于这么尴尬。后来,我终于找到活干了,我把桌子上的碗碟拿去洗了一遍。洗完碗碟回来,我挤在她们中间切土豆,一个不留神,我把我的指甲给切了。刀太锋利了,不过幸好我没有切到我的肉。她们炒菜的时候,我就帮忙添加酱料,加水,她们负责掌勺,我负责锦上添花,实在是有趣的很。

下午,我睡醒觉就去看支教组的小伙伴上美术课,偷师学艺去了。小伙伴站在三尺讲台上讲着画着,底下的小学生们有的很乖巧,拿着笔在纸上很认真地画,很讨人喜欢;有的则在东张西望,心神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有的在大声说话,旁若无人。我在门外静静地看了一会就回去了。教书育人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想,如果今天站在台上的人是我,课堂气氛又会好到哪里去呢?对我而言,与其站在台上对自己失望,不如去后勤劳动。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完成呢,我期待未来我有足够的自信和足够的能力站在台上的那一天。我相信效果不会太差。

台長: 飞过那诗意的季节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