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08 19:25:23|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滑進水裡(詩/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在吹

雲在飄

路邊的繽紛色彩

微笑滑進水裡

高高的船桅

遠颺的夢舟

追逐

如波的溫柔

還有

更遠的遠方

透明的

風一直在吹

雲一直在飄

 

(詩語錄-199

 

側記:面對新一個階段的創作,我的起跑點不是元月,而是提早從十月出發,這是為了避開褥暑威逼,因為之前大熱天關在冷氣房,與一堆顏料長時間共處,我努力克服頭暈噁心,雖然順利完成年度創作目標,但也經歷過深夜游完泳,返家時發現一屋子煙霧,我瞬間頭暈噁心,不得不趕緊逃離家門的窘境,所以我後來學會許多「自保」的技巧,包括提早邁進「新年度」的創作計畫。如果一切順暢,我將在明年褥暑來臨之前就能完成年度創作計畫哈,我感覺這「起手式」是個妙招,因為天氣轉趨涼爽,我越畫越順暢越愉快,加上不斷研發改進更好的上色技巧,新一幅500號畫作竟然出乎意料的以更快的速度飛奔向前,這讓我大大放心,一如我每日堅持的「一千公尺連游」它也自然演進成一種動能,讓我在水中能輕鬆的隨波而流,在陸地的吸氣、吐氣也能增進動感與力道。這日,我看了一些藝術資訊,回顧自己的漫漫創作路,決定在新一系列的500號畫作之外,再增加「多元媒材」的創作。一向習慣「即知即行」的我,立即展開新構思,幸運的一切都很順利,因為我是踩著自己之前已搭的階梯,再繼續往上增疊,自然不會有徬徨與憂慮,這是「良性循環」帶來的錦上添花,我把它視為一種祝福,因為過去曾留下的美好創作經驗,如同許多友善的手,一直在前方向我招手,我自然會微笑著奔迎向他們!

 

台長: 歐陽柏燕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