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14:14:26|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一千桶水劇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幕B版 地點:海底世界 人物:大鯨魚、小蝦米
大鯨魚:(哼歌,耍帥)海底世界的寶貝們,帥鯨魚回來了!
小蝦米:兄弟!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啊!最近還好嗎?
大鯨魚:唉,你也知道的,每年到了這各時候,我都要跟漁船玩躲貓貓,真是
累死我了!
小蝦米:是阿!你這各萬人迷簡直比星光幫還紅呢!
大鯨魚:別提了。你有沒有發現最近海水的溫度愈來愈高了,每天都好像在洗
三溫暖一樣..我都快被煮熟了,也許上陸地會涼快些...
小蝦米:你瘋了嗎?!兄弟!如果你上岸了,會立刻成為史上最大隻的魚乾!
大鯨魚:會嗎?讓我受不了的除了溫度以外,還有那些漁船發出來的噪音,真
是有夠吵的!我都快瘋了..
小蝦米: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又來了一大堆漁船了..他們發出的引擎聲
真是震耳欲聾..
大鯨魚:天ㄚ!我實在受不了了!整個人都暈頭轉向了...我要離開這裡...
第一幕A版 地點:海底世界 人物:大鯨魚、小蝦米
大鯨魚:(哼歌,耍帥)海底世界的寶貝們,我回來了!
小蝦米:兄弟!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啊!最近還好嗎?
大鯨魚:唉,你也知道的,每年到了這各時候,我都要跟漁船捉迷藏,真是累
死我了!
小蝦米:是阿!你這各萬人迷簡直比星光幫還紅呢!
大鯨魚:別提了。你有沒有發現最近海水的溫度愈來愈高了,每天都好像在洗
三溫暖一樣..我都快被烤焦了,也許上陸地會涼快些...
小蝦米:你瘋了嗎?!兄弟!如果你上岸了,會立刻成為史上最大隻的魚乾!
大鯨魚:會嗎?讓我受不了的除了溫度以外,還有那些漁船發出來的噪音,真
是有夠吵的!我都快瘋了..
小蝦米: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又來了一大堆漁船了..他們發出的引擎聲
真是震耳欲聾..
大鯨魚:天ㄚ!我實在受不了了!整個人都暈頭轉向了...我要離開這裡...
第二幕 A版 人物:大鯨魚(禕崑)、弟弟(宏恩)、阿美(雅茜)
兩人:手牽手,我們一起走,創造幸福的生活…….
弟:哥哥,我今天撿到十塊錢,不過我把錢還給那個人了。
阿東:good boy!那他有沒有跟你說thank you阿!
弟弟:沒有啦!他拉我的耳朵,我才把錢還給他的,他哪裡會跟我說thank
you。
弟弟:哥,如果地上有五塊錢和十塊錢,你會拿哪一各?
阿東:當然是拿十塊錢囉!
弟弟:哥,你很笨耶!你不會兩個都拿阿!
阿東:算了!不跟你說了,我們來撿貝殼吧。
弟弟:好阿!我們來比賽,看誰撿到的貝殼最大!
弟弟:OH!My God~ 哥!你快過來看!我發現了一顆超大的貝殼耶!奇怪!這
個大貝殼怎麼會動?
阿東:是一條大鯨魚啦!奇怪,怎麼會有一條大鯨魚躺在沙灘上呢?我們過去
看看牠是不是還活著?(此時,鯨魚的大尾巴正用力的拍打著沙灘。)
弟弟:(驚喜的口氣)大鯨魚還活著耶!可是牠看起很痛苦的樣子。
阿東:如果沒有水,大鯨魚就會死掉,那麼…我們就可以把他做成鯨魚壽司、
鯨魚乾、烤鯨魚,愈想肚子越餓…….
弟弟:哥!你很殘忍耶!況且鯨魚是保育類動物,不可以吃他啦!我們要想辦
法救他才對!
阿東: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弟弟,你說的對!我們一定要救牠!
(於是阿東連忙跑去裝了一桶水潑在鯨魚的頭上,弟弟也裝了一桶水,潑
在鯨魚的身上。)
阿東:快快快!如果要救這條大鯨魚,我們大概需要一千桶水吧!
(阿東和弟弟來回的跑著,跑得滿頭大汗,把一桶接著一桶的水潑在大鯨
魚身上)
阿東:(對著弟弟說)如果只靠我們兩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你趕快回去村子找
大家一起來幫忙..
弟弟:Yes,Sir!(聽完阿東的話,弟弟趕緊跑回村子找人幫忙..)
第二幕 B版 人物:大鯨魚(俊博)、弟弟(鈺汶)、阿東(懷恩)
兩人: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大家手拉手,走向大自然,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阿東:弟弟,你這學期撿到十次錢嗎?。
弟弟:沒有阿,只撿到一次阿。
阿東:那你怎麼會有十張拾金不昧的榮譽卡?
弟弟:喔,因為我把撿到的一百元換成10個銅板阿。
阿東:真是夠了。我要跟你們老師說!
弟弟:哥,不要啦,我知道我錯了,我下次不敢了。
阿東:好吧!既然知道錯了就好,那我們來撿貝殼吧。
弟弟:好阿!我們來比賽,看誰撿到的貝殼最大!
弟弟:OH!My God~ 哥!你快過來看!我發現了一顆超大的貝殼耶!奇怪!這
個大貝殼怎麼會動?
阿東:是一條大鯨魚啦!奇怪,怎麼會有一條大鯨魚躺在沙灘上呢?我們過去
看看牠是不是還活著?(此時,鯨魚的大尾巴正用力的拍打著沙灘。)
弟弟:(驚喜的口氣)大鯨魚還活著耶!可是牠看起很痛苦的樣子。
阿東:如果沒有水,大鯨魚就會死掉,那麼…我們就可以把它賣到壽司店,賺
點錢來繳午餐費……
弟弟:哥!你很殘忍耶!難道你不知道鯨魚是保育類動物嗎?我們要想辦法
救他才對!
阿東: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弟弟,你說的對!我們一定要救牠!
弟弟:我想如果要救這條大鯨魚,我們大概需要一千桶水吧!
(阿東和弟弟來回的跑著,跑得滿頭大汗,把一桶接著一桶的水潑在大鯨
魚身上)
阿東:(對著弟弟說)如果只靠我們兩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你趕快回去村子找
大家一起來幫忙..
弟弟:收到!我馬上去辦。(聽完阿東的話,弟弟趕緊跑回村子找人幫忙..)
第三幕A版 (阿明哥:昀芷)
阿明哥:大家好!我不是那各出車禍的阿明,我是有兩雙腳阿明哥。(台語)
說到如何拯救擱淺的鯨魚,我可是專家哦。只要做到”三要四不”原
則,我相信一定可以把鯨魚從鬼門關救回來的。
弟 弟:(很得意的樣子)喔…..!(拉長音)我知道,這各我們老師有教過,
就是濕搓沖捧擦嘛。
阿 東:(翻白眼,一付受不了的樣子)拜託,你嘛幫幫忙,就算沒有知識,也
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弟 弟:(困惑的樣子)那要不然是什麼嘛...
阿明哥:所謂的三要呢,一是要將鯨魚的身體扶正,背朝上,腹朝下,並保持
噴氣孔暢通。
(此時,哥哥將鯨魚的身體扶正,並將他的頭部抬高,但一不小心過度
用力,鯨魚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弟 弟:哥哥,鯨魚快被你弄死了啦!
阿明哥:二是要在鯨魚身上澆水,避免皮膚乾燥,並在牠們身上覆蓋毛巾;三
是要紀錄他的呼吸及心跳速率。
(在阿明哥念的同時,弟弟用一旁的水桶幫鯨魚澆水;之後,哥哥取來
一旁的毛巾,覆蓋在鯨魚的身上。接著哥哥拿出手錶,弟弟摸著鯨,
紀錄鯨魚的心跳。)
阿明哥:四不原則是一、不要讓鯨魚受到風吹日曬。
弟 弟:現在沒有風也沒有雨。
阿明哥:二、不要站在距離鯨魚尾部和頭部太近的地方,以免被打到。
(此時,哥哥躡手躡腳的走到鯨魚的尾部地方,結果一不小心就被鯨魚
的尾巴打各正著,退了好一大步,倒在地上….)
弟 弟:(指著倒在地上的哥哥說話)喔…這是錯誤的示範!請大家千萬不要
學,像我哥哥一樣去送死。
阿明哥:還有千萬不可以推拖拉扯鯨魚的胸鰭、尾鰭或頭部。
(此時,阿東和弟弟好奇的拉扯著鯨魚的身體,鯨魚發出痛苦的呻吟
聲。阿明哥趕緊阻止。)
阿明哥:最後就是避免碰觸鯨魚的身體並且減少噪音。(此時,眾人把食指放
在嘴巴,並做出『噓』的動作。)
【-----------水漲起來,鯨魚慢慢移動身體。-------------】
阿 東:(驚喜的口氣)弟弟,你看,水漲起來了!大鯨魚的尾巴在動耶!牠慢
慢隨著海水移動了..
鯨 魚:謝謝你們,再見!
弟 弟:(激動地不停揮著手)鯨魚先生!再見了。
阿 東:大鯨魚!下次不要再擱淺了喔...祝你一路平安哦!
第三幕B版 阿明哥:喬軒
阿明哥:大家好!我就是那各出車禍,雙腿斷掉,可是又復活的阿明哥。說到
要拯救一條擱淺在沙灘上的大鯨魚,問我就對了。只要做到”三要四
不”原則,我相信一定可以把鯨魚從鬼門關救回來的。
弟 弟:(很得意的樣子)喔…..!(拉長音)我知道,這各我們老師有教過,
就是濕搓沖捧擦嘛,那麼簡單…..
阿 東:(翻白眼,一付受不了的樣子)拜託,你嘛幫幫忙
弟 弟:(跺腳並且看著哥哥)那要不然是什麼嘛...
阿明哥:所謂的三要呢,一是要將鯨魚的身體扶正,背朝上,腹朝下,並保持
噴氣孔暢通。二是要在鯨魚身上澆水,避免皮膚乾燥,並在牠們身上
覆蓋毛巾
(此時,阿東把毛巾丟到鯨魚的頭部,害的鯨魚無法呼吸。弟弟趕緊把
毛巾拿開,重新覆蓋在鯨魚的身體上)
弟 弟:哥,這是錯誤的示範,你懂嗎!
阿明哥:(伸出手,指著阿東)知道了嗎你….
阿明哥:三是要紀錄鯨魚的呼吸及心跳速率。
(在阿明哥念的同時,弟弟用一旁的水桶幫鯨魚澆水;之後,哥哥取來
一旁的毛巾,覆蓋在鯨魚的身上。接著哥哥拿出手錶,弟弟摸著鯨
魚,紀錄鯨魚的心跳。)
阿明哥:(同時也蹲在鯨魚的旁邊)OK!心跳正常。
阿明哥:四不原則是一、不要讓鯨魚受到風吹日曬。二:不要站在距離鯨魚尾
部和頭部太近的地方,以免被打到。
(此時,哥哥躡手躡腳的走到鯨魚的尾部地方,結果一不小心就被鯨魚
的尾巴打各正著,退了好一大步,倒在地上….)
阿明哥:(指著倒在地上的哥哥說話)喔…這是錯誤的示範!這是錯誤的示
範!
阿明哥:此外,千萬不可以推拖拉扯鯨魚的胸鰭、尾鰭或頭部。
(此時,阿東和弟弟好奇的拉扯著鯨魚的身體,鯨魚發出痛苦的呻吟
聲。阿明哥 趕緊阻止。)
哥:這也是錯誤的示範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阿明哥:最後就是避免碰觸鯨魚的身體並且減少噪音。
(此時,阿明哥、阿東和弟弟都把食指放在嘴巴,並做出『噓』的動
作。)
【這時候,大鯨魚開始慢慢的往海邊移動…..】
阿東:(驚喜的口氣)弟弟,你看,水漲起來了!大鯨魚的尾巴在動耶!牠慢慢
隨著海水移動了..
鯨魚:謝謝你們,再見!
弟弟:(激動地不停揮著手)鯨魚先生!再見了。
阿東:大鯨魚!下次不要再擱淺了喔...要不然真的會變成最大隻的魚乾了…祝
你一路平安哦!

台長: 鯨魚爺爺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聽鯨魚在說話 |
此分類上一篇:劇場遊戲(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