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02:17:55|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岡琦倫典穿的是橘色的襯衫
他拿著takamine的吉他
用他很不流利的中文說
他要演奏的是麻衣
麻衣是他的女兒
這是給她的歌

我喜歡麻衣 我喜歡橘色襯衫
我喜歡岡琦倫典拿著吉他
用吉他跟我們說
這是我最愛的麻衣
你們喜歡嗎

那天彭郁文剪了個迷人短髮
帶了個黑色膠框眼鏡
鋼琴像是她性能熟悉的跑車
即興在他手中 轉彎 變速 上坡 下坡
黑白鍵是誰也無法入侵的神祕領域
她在裡頭 輕輕地 專心地
微笑著

哪天
我會拿著我的馬丁
跟你說 跟他說 跟你們說 跟他們說
說 說 說
我 我 我

然而通篇都是我我我的身邊文學是要挨罵的
誠品好讀的張愛玲如此說

但我也只有我
沒有發生過的我連想像都貧乏
喜怒哀樂之於我是如此深刻
真實的感覺每天都偷偷染上淡淡的藍

除了忘情大笑以外
我還學會了嚎啕大哭
學會了寂寞時偷拿了根菸來點
像電視演的我的都學一點

結果是霹靂火還是流星花園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怎樣演
會怎樣演
















台長: 黑眼圈海豚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