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0 15:26:0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還記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連假的週末和一個專科同學見了個面
台北車站,那個被感傷離別和快樂迎接塞爆的出入口
「好久不見 !」,一個老套又誠實的開場白
微笑,一抹無語卻道出無限感觸的表情
擁抱,一個充滿熱情的舉動底下擁有的是更多更多的釋懷與感嘆

*

『我要結婚了』『下個月 13 號』 
1 : 36,午夜。
當我埋頭在趕工研究所畢業論文的時候
電腦視窗最下方多出了一個新的 MSN 對話框
橘子色的閃爍方塊引起了我的注意
點開新視窗 拒絕橘子色塊的閃爍
迎接而來的是令人意外的消息和在那件事發生之後就沒再有交集的你

-
隨意挑了家麵館
一進到店裡我們才明瞭
不小心上了賊船卻怎麼使力也掙脫不了的尷尬
我們都討厭義大利麵,討厭 cheese 的味道
無奈的是我們早知道人生中總是會有許多驚喜會突然發生
而驚喜中的爆點更是決定結局是喜或是悲的關鍵 ......
但是很顯然我們對於食物的評價就像以前那樣,挑剔
真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
 

後來我們離開街角的義式麵館
搭上捷運去了大安森林公園
那是我們認識後第一次一起去的地方
但那天是我們在那裡留下合照的第一次
傍晚 我們在音樂廣場道別前
你拿出關於你終身大事的紅色卡片
說希望那一天我能親自到現場送祝福給你
你說因為我所準備的祝福一直以來都是你很期待的生日禮物
就像是小時候期待校外遠足那樣
 
 
是的,下個月 13 號
你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一天
結婚、生日。
 
 


過程中 我們還是保有相當的默契
沒人開口提起當年關於那男人的事
沒有任何一句抱歉或者愧疚的話語
所有的表情和行為都明顯透露出我們早就不在乎當初的年少輕狂
那些對現在的我們來說都像是小孩子為了搶一顆糖所上演的鬧劇


而在那些雜亂的回憶中我還記得的
是我們一起作夢的那些好多個下午茶
我們總是在挑剔蛋糕和手工餅乾的下午茶
 
 
 

台長: 羽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總有一天 |
此分類下一篇:無奈
此分類上一篇:遺憾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