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23:37:1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角戲大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是!" "是!" "沒問題!" "沒問題!"
獨舞者邊打著桌球 邊喃喃自語著這些回答.....
*************************************
朋友送的貴賓卷
讓我頭一次對這樣的表演去留意資訊
國際藝術節---獨角戲大展-0到1的游走創作
戲劇, 舞蹈 都是我平常比較忽略的一部分
有這個機會 應該去開開眼界....

皇冠小劇場 在環亞百貨旁的小巷子內
地點並不起色
到了表演場地 發現舞台遠比觀眾席寬廣
大概要給表演者一個完全舒展發揮的空間吧

符宏征---給達達的信
場地上就三個固定點 寫信的桌子 洗臉盆 和一張桌球桌
唯一的表演者 在桌前掙扎著怎麼回信給自己的小朋友 達達
告訴她 什麼時候能有空回去看她

在洗臉盆試著讓自己清醒

然後在桌球桌前 規律的發球 回球

"是!" "是!" "沒問題!" "沒問題!"
獨舞者邊打著桌球 邊喃喃自語著這些回答.....

表演者不斷在這三個位置巡迴著
象徵著每天生活的固定輪迴
肢體的掙扎卻越見明顯 那封想寫的信寫了又撕
從後台發出的球越來越快 越來越多
舞台上佈滿跳動的白球
表演者在無法回擊中崩潰 束縛
看著他緊繃的肢體 收縮 擴展 觀眾的情緒也隨之牽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努力 是為了錯誤?"
在快落幕前的幾句台詞
表演者的懷疑點 也是讓我省思的地方
40分鐘的獨戲 卻是那麼的戲劇化
讓第一次觀賞此類活動的我深深震撼和感動

我沒辦法完全理解 裡面要銓釋的意念
但是對於都市人對工作與生活的輪迴
我們不都是這樣被所謂工作壓力和時間表鎖住的社會人士嗎
如果迎面而來的挑戰就像發不完的桌球
那我們要選擇怎樣的比賽方式呢
當我lose掉球時 我該慶幸我接到另一顆 還是懊惱就漏了這顆
思考時 接踵而來的挑戰尾隨而至

我寧願在職場當個守分球員 盡力防守 進而攻擊
而在生活的隨機感動 我不願錯失任何一球
我要得到這些分數~~

0505 觀後有感.....



台長: J&Blues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