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21:47:14| 人氣3,7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北海道-札幌‧初登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查驗台in台灣...(因為排超多人的,所以這次看很快...)

查驗完之後就是尋找『登機門』,旁邊有很多免稅商店可以買。 

飛往新千歲機場........

看起來很乾淨的地板。  

我的飛機...(下雨阿~~~>"<)

這個行李...大概有13~14公斤重吧~行李箱=4.2公斤,裡面有5公斤的書,3公斤的相機/背包沒甚麼東西 ,但是應該也有個1公斤吧~~~(還好有登機箱,不然我會繳超重費繳到哭~~~)

我的托運行李超重兩公斤=840元。
 

看起來很高級的經濟艙。

看起來很瞎的頭等艙/商務艙。  

下雨ing....

趁現在空檔,快點拍....

(登機前問空姐,飛行模式下可以拍照嗎?她說可以...)

(登機後別的空姐說,不可以用手機,就算是在飛行模式下也不行...)

印象中,SONY的手機應該是可以吧~~~??  

這是新千歲機場往JR的地下道。

快速 AIRPORT

自由席是1040円/指定席是1340円。(非交通忙碌時間可以搭自由席省錢,旺季就請多花三百元買指定席會比較好~~~)

約36分鐘就可以到SAPPORO車站。 

自由席的票,長得跟一般普通的電車票一樣。(看起來很廉價齁~) 
 
 

外面的天氣看起來很好,但是風很冷...

 

即將待上90天的房間。
====================================================
搭了近4個小時的飛機(長榮的10:10到這邊15:00=台灣時間14:00)

看了一部電影,坐到屁股都快爛掉了

同行的觀光客,是台灣人!都講台語

另外一半的是日本當地人,看起來像是到台灣觀光

SAPPORO的入境大廳,很小,只有幾個查驗台

本人不受日本海關喜愛的事件又添一樁

事件一:大阪‧關西空港

海關用日語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回答:いいえ。

→海關就要求檢查行李。(很好阿~~~~~~>"<)

事件二:北海道‧新千歲空港

首先是我在飛機上很不認真的填了入境卡,結果寫錯字,也寫錯格

只好放棄....打算下飛機在重寫(想說反正入境大廳很大,應該沒差多少時間....)

結果,等我寫好的時候,就被剛剛那團台灣旅客擋在最後面了

我變成這一批最後一位入境的旅客.......

入境查驗人員一(會通中文的媽媽)

看了看我的入境表格,check茶木家是幹嘛的(我很老實的說是homestay)

查驗人員一說okok就放我過去檢驗

櫃台的檢驗人員一開始也問我茶木家是幹嘛的,我也回答homestay

她看了我的離境時間2009.6.26(第90天的前一天)

她覺得很怪....

問我是不是90天都要待在北海道??待在sapporo??

我說"是",我要在這邊學語言&旅遊

她看了看我帶的錢-------40幾萬日幣

(可能覺得帶太少....??who knows??)

手上的入境貼紙.....遲遲不肯給我貼下去護照

然後又問我有沒有"return ticket"

大佬~~~~現在大家都馬用電子機票,我去哪邊生機票給你看阿??

(巧的是..我也沒把長榮send給我的機票資訊列印下來,所以........)

她可能覺得我整個很可疑吧???

後來是因為大家都被查驗完了,只剩下我一個旅客

旁邊的查驗熟女姐姐都在笑了......

那位腦袋很多疑問的熟女姊姊才願意放過我~~~>"<

真是感謝天感謝地.....

後來,我想說我又沒帶任何買的東西,應該不需要填寫那個攜帶物品表格

直奔海關那邊,想說跟著觀光團走,應該可以順利一點吧.....

結果,還是要寫....

等我寫完以後,又剩我一個

媽的~這次她真的給我大查特查ㄟ~~~~~

手提行李---裡面只有電腦,書跟相機

托運行李--真空包裝的衣服,褲子,外套,還有我的小被被

送禮的"茶葉",也是真空包裝

她大概覺得那個最可疑吧~~~~

所以問我可以去照x光機嗎??

當然可以阿~~~不然咧???

(如果我說不可以看,是不是會被抓走?????)

還好有會中文的查驗人員在旁邊幫我翻譯

不然老實說,她說了一堆,我也搞不太清楚她在說甚麼

(很怪ㄋㄟ,她看我聽不懂她也不會自動轉換成英文???)

總之,在一陣翻箱倒櫃之後,我還是順利出關了

只是.....我是最後一個~~~~~~~~>"<

 

然後,我突然驚覺我的膀胱快爆炸了

拖著一個29吋的行李箱,一個18吋的登機箱,外加一個背包

我想我只能去『殘障廁所』上廁所

(空間大,又不用跟別人擠....兩個行李箱完全都可以放得下......)

 

最後,拿了錢,去旅客諮詢櫃檯買了國際電話卡

然後就往JR車站走了.....

還好有電梯(不然我還真的要翻臉了....回台灣這些東西還是先用郵便寄回去吧~~)

 

問題來了

這個電話卡,沒有一台電話可以插卡

我想說..不然投個100円進去,撥號看看

結果照著卡上撥,也不會通

我只好投100円進去,直接撥打這邊的市內電話(居然通了...好神奇阿~)

跟茶木媽媽說我到AIRPORT了,媽媽跟我約16:30在SAPPORO東票口見面

(還好..簡單的我聽得懂........^^")

我就這樣提著兩咖行李,坐上15:49的『快速AIRPORT』列車

順利的抵達SAPPORO車站...順利的見到茶木媽媽

(跟照片完全一模一樣!!!!)

茶木媽開車超殺....轉彎就跟上次思儀轉彎轉很大那種殺的程度差不多......^^"

======================================

茶木媽沿路用日文/英文跟我介紹這邊的路標,還有很大的北海道大學...

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奇....(我也需要一點點適應期...)

開車一下下就到茶木家,坪數跟我家應該不能比(日本人的房子看起來好像都小一號)

我在這邊有自己的房間,在二樓,坪數不大

房間很簡單,有一張單人床,梳妝台,小桌子,床邊桌,一個托拉抽屜的衣櫃

床底下也有抽屜可以放

二樓的走道有一個大的衣櫃可以使用,把我的29吋行李箱塞進去沒問題....

唯一的缺憾是...網路線只有一樓才有,沒有無線網路

所以,這邊只能在一樓上網....算是小小小小的不方便

 

晚餐前,我整理好我的行李箱,所有的物品都歸位後

我拿了禮物下來給茶木媽&茶木阿嬤

他們很開心....

還小聊了一下

互相了解名字怎麼寫,怎麼唸,怎麼互相稱呼之類的.....

茶木媽也順便介紹她家的設施.....

之後就是準備晚餐了

晚餐是『牛肉壽喜燒』,整個很對我的胃,只是份量真的有點多.....

(都是一人一份!!!沒有像台灣在那邊夾菜來夾菜去的....自己吃自己的~)

還好我完全不挑食....(據茶木媽說,那個美國男生很挑食,不吃魚也不吃肉---他吃素吧??)

我不挑食,所以茶木媽很好準備.....^^

 

明天,要開始上課,對我來說是新的挑戰.......

(我要去洗『在日本的第一個澡』)

 

 

PS:旅日照之後會補上&台灣的環島之旅也會慢慢地補上....

 

皆さん、おやす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osaka10
人氣(3,7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好的開始應該會是成功的一半吧?

飛飛
哈哈.我快笑翻了..
真的很不得海關的喜愛耶.@@”
不過至少平安到homestay囉..
感覺應該不錯...
期待你的照片和日記囉!!!!
2009-03-31 15:28:31
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
版主您好

您寫的北海道遊記非常有趣,歡迎您投稿來參加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即日起至6/26發表有關吃喝玩樂的遊記與奇聞趣事的報導內容,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前往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住宿四天三夜。
http://wenews.nownews.com/chase_detail.php?pid=40
2009-06-15 16:5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