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1:52:2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那年,老戲院。(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滿堂的客人站起了身替『貓』劇鼓掌喝采。








--



這些年,我多了一個習慣

有空都會買碗麻醬麵去給巷口拾荒的老太太。








「看,沒騙你們吧!!」阿城對著旁邊的我和阿彥說。

『是阿。』阿彥笑了笑。




  城在收了D財團第一次資助時,包了台南市最大的那間戲院一晚。邀請了一些附近孤兒院的孩子來看戲。

『前些年的南向政策,綁住了想去大陸找便宜人力的那些商人。』阿彥說。

「是嗎?最近不是一堆行號徃大陸跑?」掏出了菸盒,我點了隻菸。

『所以說是前些年。李登輝提的!!』

『外邊抽吧,裡面有小鬼呢』拉開了幕簾,阿城奪去了我的菸。





  現在,台灣對大陸的投資依存度已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在幾年,萬一對岸想玩,跟本不用靠飛彈,光是封鎖經貿就夠讓我們經濟垮台。那時的南向政策鼓勵商人們去越南等亞洲人力資源便宜的地方設廠,可恰巧碰上東南亞金融風暴,所有的規劃付諸流水,賠了大筆錢。


『我從沒怨恨過自己的出身如何,但我恨透了有權位的人無能。』

「掌權就那麼幾年,當然是為己謀利..被批評又如何?」


是阿!

賺足了便跑,國家又不是他們的,倒了也沒他們的事。


到底什麼是民主政治?


『幫我幹掉他。』阿城遞給了我、阿彥一人一張照片。

「他是誰?」我看了看問。

『n黨的大金主,內臟明。』

「這我知道這我知道,之前新聞炒很大..那個賣內臟的嘛。」阿彥說。

『對。』阿城很氣憤,緩慢的點了點頭。

「他不是被關了?」我問。

『關的那個是替身。他有錢,有到可以買下整間法院。』

「幹掉他要做什麼?」

『D財團要做大陸的內臟生意。』




  阿城所屬的D黨,明年要推一條兩岸醫療相關案,聽說是臟器捐助庫存的相互援助。我已經想像到那些檯面上的人醜陋的嘴臉,一定又是說什麼成功的兩岸交流,救活多少人等等之類的。




其實,不過都是錢和權在搬戲。



『這傢伙現在在柬埔寨。幹掉他,我在黨內的地位會攀升許多。除掉頭,剩下的D聯幫會做。』阿城說。

「我去吧。」阿彥拿起菸,用那傢伙的照片捻熄。

『你而已?』我問。

「收養你的那老伯,忌日不是快到了?」阿彥說。

「還有,我不再時有空幫我買麵給巷口那老婦罷。」





然後,

他一個人去了柬埔寨,在也沒有回來。










  


--






新潮的妝、炫麗的燈光效果、舞台。很大的排場...

我只是個武夫,是我不懂所謂的時尚..

我看不見藝術,只見到了奢華。

台長: 八千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探索人間 |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老戲院(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