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13:34:05| 人氣1,1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冥婚新娘(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外找喔」

正當我還在跟這些鬼訓話的時候,樓下傳出了老媽的聲音

「小金金,什麼是外找?」

「就是有人找我啦,你們乖乖坐在這,一個都不准動,我下去看看是怎麼樣」

關起房門,我往樓下去

誰啊,今天也不是什麼日子,不會又是阿華那混蛋吧,我一定要尻爆他的頭

「哈~~囉~~!」

是玟婷阿姨

說真的,玟婷阿姨保養的很好,估計她跟老爸老媽同年,但是身上該凹的該凸的一點沒少,皮膚也保養的很好,不知道的人看了還以為她才二十來歲

但是反觀旁邊那位撐著頭一臉睏像的黃臉婆.........

 

唉.................

 

 

「哦,玟婷阿姨」

「什麼阿姨,要叫姐姐啦,都被你叫老了」

不是吧,要不要臉啊?

「喔,玟婷姐姐,找我?」

「嗯,你的推甄成績出來了,想說繞過來直接拿給你算了,不然你這小子跟你老爸一樣散,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想起這件事」

對吼

我還沒放暑假吼

「你老爸呢?」

「不知道,好幾天沒看他回家了」

「這樣啊....我可以去你們後院晃晃嗎?」

「喔,可以啊」

「小心被蛇咬」

老媽突然衝出這句,看來老情敵過這了麼多年還是老情敵

 

其實我們家後院不小,有個魚池,幾棵大龍眼樹,其他是老爸種種菜的小花圃

玟婷阿姨很奇怪,每次來我們家一定會到這個地方晃個兩圈

「每次走到這邊就想到你老爸」

「想到他幹嘛?人還沒死,妳隨時都可以找他啊」

玟婷阿姨看了我這邊,笑了一下

「連講話都這麼機車,你真的跟你爸一個樣」

「好種不傳,壞種不斷嘛」

「想不想聽聽你老爸以前跟我的事情?」

「啊?」

玟婷阿姨拉了兩張椅子到魚池旁,示意要我坐下

「就我所知,不就是以前老爸愛妳愛得要死,可是老是吃妳的閉門羹,最後我爸遇上我媽,兩個人交往個幾年之後就結婚了,然後就一直到現在這樣」

「對,你這樣說的話,大致上沒有錯」

「那還有什麼事情?」

「這樣問好了,你覺得你爸是個什麼樣的人?」

「混帳」

這太簡單了,老爸等於混帳平方的公式從小到大就深植我心

「多加一個王八蛋好了」

給他死,爽

「你沒事這麼討厭你爸幹嘛?」

「不知道,只覺得這傢伙什麼事都亂來,想到就去做了,根本不顧別人的想法」

「然後又粗魯、沒水準、愛罵髒話、自大、易怒、又蠢又笨?」

「對!就是這樣沒錯!」

玟婷阿姨又笑了一下

其實真的很美,我之前還聽說過有其他班的男生寫情書到學務處信箱跟玟婷阿姨告白的

「其實啊,我以前也是這麼看你爸的」

「哦?」

「誰要跟這種傢伙在一起啊,天下男人死光了也輪不到他」

「只是......」

 

「只是你爸跟你媽在一起之後,我才知道你爸那些行為是為了什麼」

「他其實想的很多,只要是為了保護他想保護的人,要他跳進糞坑裡游泳他都願意」

不,我想老爸不會願意的

 

因為他不會游泳

 

 

 

「那些粗魯的舉止,說穿了其實也是為了想讓人可以更安心的把自己的事交給他,只是我覺得根本只是反效果就是了」

「之後看你爸對你媽好的樣子,其實我很吃醋,但卻又愛面子不想說,你知道的,女人嘛,就這樣一直看著看著,你爸就跟你媽結婚了」

「然後我就後悔啦,如果我當初給你老爸機會,說不定現在你媽就是我了」

「你知道你媽當初對你爸有多嚴苛嗎?」

「不知道」

我搖搖頭

「他們兩個是同學,雖然是同學,但是你媽卻不准你爸在學校接近她,也禁止他們交往的事情被任何人知道」

「那還在一起幹嘛?」

「我也不知道,本來以為,你爸大概很快就會跟你媽分了,殊不知,你爸就這樣傻傻的守了好幾年,直到畢業了,當兵退了伍,最後就結婚了」

「為什麼我媽要禁止這麼多?」

「怕人家說閒話囉,女孩子嘛,總是受不了耳邊閒言閒語的,只是你媽的手段比較激烈罷了,就某方面看起來,你爸跟你媽是同一種處理事情的態度,而且說不定你媽更狠」

嗯....

的確

我大概可以理解

老媽有時候真的是殺人不眨眼的

 

「我還蠻喜歡來這裡的,以前你老爸老是吵著說他以後要到鄉下開雜貨店、後院釣魚前院種菜的,我本來以為他說說而已,結果,他還真的辦到了」

「我也喜歡悠閒的生活,以前對你老爸說的那些總是會覺得好像很棒,但又太不切實際」

「但是他做到了,這裡的一切都是他年輕時候的夢想,所以,我才會每次來你家都跑到這邊來走走,為的就是想想年輕時候的事情」

「不準笑我啊,我只是覺得你爸很不可思議而已」

 

 

大約又在池邊坐了十分鐘左右,玟婷阿姨站起身來

「好啦,該走啦,再不走你媽可能要開始臭臉了」

「呃...那個...阿姨」

「姐姐」

真的很不要臉

「玟婷姐姐,妳今天為什麼要跟我說這麼多?」

「嗯.........」

 

 

玟婷阿姨抬頭看了一下天邊的夕陽,沉默了一段時間之後開口

「不知道耶,可能你身上有你爸的影子吧,記得,好好把握你身邊對你好的人,不要像姐姐這樣,事情過了才後悔」

 

阿姨又沉默了一會

 

 

 

 

 

 

 

 

 

 

 

 

 

 

 

 

 

 

 

「一直到了你爸跟你媽在一起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這麼喜歡你爸」

 

 

 

 

 

 

 

 

 

台長: A.K
人氣(1,14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玟婷
為啥是阿姨...你超機車的ˊˋ...
2011-05-17 20:51:40
台長大人
我兒子不叫妳阿姨要叫什麼.....
2011-05-17 20:54:42
這是要滿足你的幻想嗎...XD
2011-05-18 23:09:28
台長大人
妳懂的
2011-05-19 00:00:12
無稜咧!?

這話我要求重製啊導演= 口=!!

不然我要繼續拖稿噢!!(喂
2011-05-31 12:59:53
台長大人
以後會有一堆無棱
在這裡吊吊胃口也是手法之一

欸欸,別想逃啊
2011-05-31 13:0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