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4 04:03:25| 人氣8,56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寶貝激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歌真的很可愛,把四色版151隻都唱進去了

 

 

 

 

 

 

好,開始主題

最近在懷舊這款遊戲





沒錯,就是我們的神奇寶貝黃版

這個在台長大人小學的時候是每個有GAME BOY的小男生一定要玩的一款遊戲

想當年我還用了一片五十的盜版機器人大戰換來一片正版神奇寶貝綠版

現在想想還真是賺翻了

 

神奇寶貝一次可以攜帶六隻,現在來介紹一下近五年沒玩之後我的夥伴

第一隻









沒錯,就是我們人氣永遠不滅的電氣黃老鼠--比卡超

非常爛,請各位看到他的數值,除了速度之外沒有任何出色的地方

不過等等我們可以看到他的等級是整個團隊中最高的,而且非常高

為什麼?

因為這款遊戲裡面電氣系非常強勢

也因為電氣系神奇寶貝大多速度快、特攻強、招漂亮,所以變成人手一隻的必練神奇寶貝

不過我非常不跟大家推薦這隻電氣黃老鼠

為什麼?

因為非常難練

他的經驗值需求直逼神獸,能力又相當差,再加上黃版是進化不能,所以除非像台長大人用模擬器開加速硬練,要嘛就真的是用愛加持了

 

接著第二隻









我們原作劇情中跑去當暴走族老大的水箭龜

特別出色的能力在防禦值,不過水怕雷跟草,兩種都是特殊攻擊,我實在不知道特別高的防禦值是什麼意思.....

另外技能成長也相當緩慢

比起有十萬伏特、拋摔跟閃電三個大傷害招於一身的電氣黃老鼠,我們的暴走族老大到了51等還在用水槍.....

所以逼不得已,拿衝浪跟怪力這兩個密傳機器去補強

啊,順帶一提,我這次沒有用任何絕招機,完全是神奇寶貝自己學到的,密傳機器是因為通關需要不得不學,不過也多虧了密傳機器補強了招式面

 

 

第三隻








四色版堪稱最強屬性--超能力系

先跟大家提一下,八個道館裡面最難打的非第六道館-金黃市的娜姿莫屬

從這隻勇吉拉的的能力面來看,我們可以發現速度跟特殊非常高

四色版的特攻特防是放在一起加算的,意即特攻多少特防就是多少

超能力唯二害怕兩種屬性的招-幽靈跟蟲

總共加起來就只有三招:黑夜魔影、舌頭舔、吐絲

黑夜魔影是固定傷害攻擊,妳等級多少就打多痛,所以最多不會打超過99滴

而舌頭舔的攻擊力只有20,除非等級相差懸殊,不然耿鬼是一輩子打不贏勇吉拉的

(在四色版的幽靈系只有鬼斯三段,而且都帶毒屬,剛好都被超能力剋死)

另外吐絲就不說了,綠毛蟲拿來拖時間的招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評斷它..........

所以我以前在打金黃市的時候通常是抓了兩隻卡比獸去跟他硬幹......

招式非常漂亮,成長數值全部在速度跟特殊上面,這點我非常滿意

所謂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先下手為強,打了之後也就不需要防禦了

 

第四隻








樸實無華的妙蛙花

大家可以看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我到了五十四等還保留著衝撞絕招......

在飛葉快刀出來之前我兩招攻擊就只有PP僅10點的藤鞭加上這招陽春招衝撞

妙蛙花最大的困擾就是貧招

打來打去不是用毒粉寄生種子拖時間,就是像我這種飛葉快刀打到底的......

大絕招的陽光烈焰更是要等到六十五等才能習得,而且是需要先聚氣一回合的極爛招.....

剛剛練到五十五等,好不容易有新招,沒想到是睡眠粉......

所幸妙蛙花基本能力盤不算太差,所以一直用飛葉快刀拼到現在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第五隻









乘龍

我們可以看到他在HP值跟特殊值上面都很高

另外我會選用他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非常珍貴的冰系神奇寶貝

招式成長也相當快速,五十一等就擁有冷凍光線跟高壓幫浦這種極高傷害的大招

唯一的缺點就是經驗需求較高,還有入手時等級太低

扣除上面這兩點,乘龍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神奇寶貝

 

接著最後一隻









為了追求強者而生存的噴火龍

御三家中(妙蛙花、水箭龜、噴火龍)完成度最高的一隻

一直到現在最新的版本還是很多人愛用的神奇寶貝

速度、特殊、攻擊值相當漂亮,還帶有飛行系

招式方面雖然稍微弱了一點點,但還是有噴射火焰跟切斬這種高輸出的招式

另外還可以因應自身飛行屬性加上高攻擊力掛上飛天

打格鬥系時是無往不利


 

 

 

 

 

接著是我們最後的關卡,四天王

 

第一位是我們模組看起來很像男性的康娜


順帶一提,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可以游泳,還可以釣魚,只是我都釣到鯉魚王而已......




冰系高手(?)

不過這個世代的冰系多半帶水系,所以靠電氣黃老鼠就輕鬆過關

以前我覺得她看起來很性感,難道是因為眼鏡的關係?

 







第二位是我們大叔系(誤)的高手,席巴

不愧是大叔......

他是使用格鬥系的,外帶兩條大岩蛇

靠噴火龍跟妙蛙花就過了,你想虐待這位大叔可以用勇吉拉來摧毀他的自尊心.....

 

 




第三位是我們大木博士的老情人(?)菊子

老歸老可是風韻猶存?

幽靈系高手,外帶一隻大嘴蝠跟阿柏怪

勇吉拉通殺


 

 

 





最後是很臭屁的阿渡




他身上是龍系神奇寶貝,外帶一條暴鯉龍跟化石翼龍

使用電氣黃老鼠跟乘龍就輕鬆過了

 

 





最後是早一步到這裡來,甚至取得冠軍的小茂



這個就沒啥好說了,全部上,一隻對一隻就贏了,老實說只是等級高嚇人而已










打完之後他爺爺,也就是大木博士會來勸架

可惜晚了一步,老子已經先拿到冠軍了

 

 

 

 

 

 

 

 

 

 

 

 

 







最後看看我得到冠軍的英姿


 

 

 

 

 

 

 

 

 


 

台長: A.K
人氣(8,56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丸世不恭
好帥氣的瞬間過關一篇文…(艸

不過當時不知道家中那台電腦配備低還怎樣

好不容易用3.5磁片盜回來的黃版

由於一打開就全變亂碼的關係…
初戰(剛拿到神奇寶貝然後…的那一戰)
在看著一堆亂碼和很燃的背景音樂下…

我燃燒完全地關掉了(茶
2009-12-06 00:00:12
台長大人
其實有能夠低到連模擬器都跑不動的配備也夠神了....
2009-12-06 17:04:00
畢竟是小六的事嘛
那時候的電腦會這樣一點也不嘖嘖稱奇
2009-12-10 12:14:13
小學經驗
老實說.. 還不夠精細..並不是素質濫 或是招式鳥..而是你太早讓她們進化 技能當然學的慢.每支都有他的特性屬性的優勢 就看你會不會用.但四色板輔助技能效果其實不大.在火紅版之後的版本 其實 輔助技能也特別有優勢.不一定是傷害技能才叫做很有用
2011-06-02 09:58:24
台長大人
這麼說好了
我並沒有影響他們正常發育的打算
該進化就進化,該學得到哪些招就是學哪些招
我想這些應該可以從我不用招式機補強技能面這點看得出一點端倪
另外一點,既然我玩的是四色版
想當然耳,輔助技能效果不大
那又怎麼會特別去拿輔助技能來撐技能面呢?
2011-06-09 08:1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