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9:59:38| 人氣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2-11 多出來的一天寒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2-11

最近在做什麼呢,在陪孩子過寒假

由於Ocarina夫退休的比別人早,之後,卻又很快被聘到研究單位工作,最近他老是要對Ocarina子耳提面命,千萬不要讓人知道他老爸現在正在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每次聽到父子的這些對話內容,都深覺好笑,因為我搞不懂Ocarina夫的邏輯是什麼

他不深入解釋說明給孩子聽,孩子怎麼會知道他工作內容,不知道自然也就不會去隨說,又,有誰會想知道他究竟做些什麼偉大的工作呢?

我想,Ocarina夫很可能年紀到了一個階段,開始產生了某種害怕,害怕被人忽略的那種危機那種意識,他可能認為需要得到老婆孩子的肯定.....(這是我猜想的,因為我尚未和他談過這些,還好,他幾乎不上我的部落格,我才好在這裡說他點什麼,哈哈...)

最近陪孩子過寒假,過著過著,最好笑的事,莫過於2月10日這一天

原本2月9日還想和一位要好的姐妹一起去看她那剛從多明尼加回國定居的朋友,因為Ocarina子說他2月10要開學了,所以媽媽必須考慮他的睡眠時間,只好請姐妹自己一人前去赴約,....,結果,果然鬧了個大笑話

2月10日一早,又是一陣全家總動員,非常慎重般的先生孩子送出門,我留在院子裡整理花草又清洗衣物的,好一陣子,熟悉的聲音越來越近,Ocarina夫在門口和Ocarina子對話,

父:<跟你說你不信吧....>

子:<我以為我遲到啦....>

原來,兩人到了校門口,沒看見糾察隊,也沒見小學生在行走,當然也沒有導護媽媽....,父子倆開始一陣猜疑,父親是走到警衛室詢問,兒子卻已經不顧一切快走地走向他的教室......

哈哈....,這就是父母太信任孩子的結果,而孩子也太自信自己的判斷

原來,寒假作業附上的寒假注意事項,讓孩子讀錯了意思,上面是說

<寒假放到2/10......>

孩子的認知與接收的訊息是<記得2/10這天要開學>

到了隔一天的今天,我還是沒有打開孩子那張寒假作業事項,當然也尚未確認孩子注意事項怎麼說的,這搞笑三人組寒假過的還算有意義,怎麼會在最後一天,出現這麼一個大烏龍

多出 來的這一天寒假,母子二人怎麼過的呢,不就是拿來反覆嘲笑自己囉

關於姐妹探訪的朋友的那件事呢

我是想,我沒有去也是好的

但姐妹深夜回到家之後卻對我說,她更肯定要介紹我們兩人彼此認識

我說,有機會吧

 

...........我想,那應該又會是一個可以說很久的故事了

 

 

台長: Ocarina
人氣(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9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