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7:58:52| 人氣1,0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圖是在畫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4上午,去醫院做了切除小手術,當天回家卻哪也不能去
7/6只好放孩子在自家門口地上玩花樣
對面和斜對面一起在地上畫圖的玩伴,都和他們當老師的父母,回自己的外公外婆家,整個路面都是他一個人的地盤,在他畫圖的同時,我做了一個過去陪他畫圖時,很慣用的習慣動作,也在地上畫了一筆,只是,這次並不是為他畫上這一筆
手上有筆我常有這樣的個人習慣動作-當孩子補上一筆或兩筆,為了引導想像

今天我自己在空曠的馬路,隨性畫了一筆,長這樣:
 
這一筆畫完之後,我站在比較遠的地方,用不同角度看,我心裡在猜,如果有好奇的鄰居想問,一定會問這句話「這個圖是在畫什麼?」

我沒打算給答案,所以,會這麼回答,說,你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

我站在各個角度看自己那一筆的同時
兒子已經畫出了城堡和飛行器結合的概念圖,長這樣
 
 


 
有一架飛機還從城堡一個發射口飛出來,原本我也是看不懂,為什麼城堡煙囪會出現一個風箏,風箏線還彎彎曲曲,風箏不就快要墜落了嗎.....
他說,那是飛機飛行的路線,不是風箏線
這飛機看起來還真像一根胡蘿蔔呢

 
 
後來他越畫越多,一些裝備都需要他說明,複雜到他把所有想到的東西,都加上去( 這張圖還不是最終那個最複雜的 )
我乾脆對他直話直說,一個機器的功用不能太複雜,否則最後會發生混亂的情況,最後有可能會發生爆炸,然後就自我毀滅了

這對他來說可是很有用的說法,我鼓勵他,說,學校的暑假作業不是有一項是作圖畫書嗎,你可以好好利用這本,製作小書的機會好好介紹你的飛行器,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功能作用,這話他聽進去了
 
 
 
 
 
 
母子二人在空曠的巷道內的這番動作,引來了對面巷子的太太,他帶著兩歲半的女兒過來,看我們做什麼,由於路過時碰面還常打招呼,也不算完全不熟,他女兒看見我兒子,就很興奮的和他開始玩了起來

原來這位媽媽是因為上次聽到我和我對面的鄰居,站在巷口,對面鄰居談起她讀幼稚園的女兒想學長笛,想要找老師....這消息被船到對面巷子這位太太耳裡,今天特地拿了他姪女的名片給我,想請我轉交給我對面的鄰居

就這樣讓兩個小孩又奔跑追逐玩了一陣,在晚餐時間即將到來,正要離開之際,他女兒發現我在地上畫的那一筆了
 
 
他很高興的跑過來,告訴他媽媽,說,這是一頂帽子。我聽到他對他媽媽說的話,真是很愉快的笑起來了,我直覺的回話「小孩真是有想像力,完全不像大人有很複雜的想法,大人看這麼簡單的東西,好像都一定要有完型,才看得懂」

這小孩的看法,使我想認真回應他,我說,「你看,它是不是也是你的小馬桶啊」

這媽媽聽的我這樣說,然後看見我兒子的動作(跑去表演坐馬桶給這個鄰居妹妹看),很驚訝的說了驚嘆句「喔!真的很有趣」
 
˙˙˙˙˙˙˙˙˙˙˙˙˙˙˙˙˙˙˙˙˙˙˙˙˙˙˙˙˙˙
 
沙畫

台長: Ocarina
人氣(1,0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要做一套音樂教具了!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頌

J.s
現在看到老大兒子的圖畫, 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憶起小時候自己也是這樣瘋狂的亂畫,而我老姐早已經開始
學習少女漫畫的畫法(水汪汪大眼睛的外星人).
很喜歡O小弟這次畫的&quot城堡&quot.
那種感覺就像在唸小學的下午,突然發現
家附近的一條小巷;然後心裡會很興奮驚奇的去探索.
一直四處張望心裡面喊著:哇~這是什麼啊?

重點是!! 阿~~又去醫院了喔~~~
每次老姊說: 小楨老大又去醫院了!
都會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阿~~感謝主, 人應該沒事吧?
2007-07-07 10:44:50
版主回應
還好現在有數位相機這種東西
否則,還真不知道這些畫在紙以外的
要怎樣保存下來咧

這次去醫院是很突然的
不過,感謝上帝,讓我不是太嚴重的狀況
一刀能解決的問題都好說
不過,下週三要回去看報告
這次到是沒選擇回去台北長庚
經過這次的心裡歷程
自己是很想把病例調出來,轉院

對了,回覆你的信收到了吧
希望對你有一點幫助
2007-07-07 22:50: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