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7 10:17:44| 人氣5,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ctive Manuka Honey - 神奇蜂蜜

Active Manuka Honey - 神奇蜂蜜

2009/12/16 22:30
轉貼網路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CaT-C/article?mid=7178&prev=-2&next=-2&page=1

話說~ 很久很久以前,本部落格格主說過某年某月某日會寫一偏關於紐西蘭特產 - Active Manuka Honey 的文章.說完這句話以後,格主就得了懶人症,而此 AMH 文章也就不了了之. 一直到了今天,格主 CaT 突然奮發圖強,努力向上,篤志力行,勤奮不懈,的開始掃地,托地,擦桌子,整理家裡~ 整理到一半發現原來我家有好多罐不同的 Active ManukaHoney,想著想著就想到好像還沒好好寫一偏報告給有興趣的健康食品主義者.

嘿嘿~ CaT 使用了最新的照相機 (三天新) 照了家裡所有不同等級,大小,品牌的 AMH,也順便查了一些基本資料給大家看. 至於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呢? 我都說他神奇了, what more do I need to say?




大家好~ 我是神奇的紐西蘭茶樹 Manuka 提煉出來的有藥效蜂蜜,在台灣我一罐要價 $900 - $2000 不等. 全是要看我的 UMFfactor 以及重量, factor 越高我越貴,抗細菌能力也越強. 在紐西蘭本地我的藥價是台灣的 1/4, 從超是買的到的 avtice5+ 小罐 $6-7 (台幣$150 左右) 到特產店和健康食品店的 UMF 20+ 小罐 $20-25 (台幣$500 左右).目前台灣只買的到 Comvita 牌子的蜂蜜,在某大醫院的某某藥房裡可以選購 (可是他賣天價 $1500我看那蜂蜜都已經蓋上一層灰了也沒人要買)


ActiveManuka Honey 神奇有藥效蜂蜜產於紐西蘭的本土manuka樹林中,是以紐西蘭茶樹 Manuka (Leptospermumscoparium) 所提煉而成. 我們紐西蘭當地的大學 Waikato University 花了19年的研究發現紐西蘭的 manukahoney 對於一般外傷有著非常神奇抗發炎效果. 根據觀察研究以及閱讀不同學院的論文後,他們發現:

這種蜂蜜有著抗菌的效果(aitibacterial property), 主要原因為蜂蜜裡的酵素 (glucose oxidase) 慢慢的讓hydrogen-proxide 組合而成,但是效力在不同的蜂蜜裡變化很大. 有些 manuka 蜂蜜的抗菌效果不多於糖(就是沒用),但有些卻是高過 100-fold

活性 Manuka 蜂蜜是唯一在市場上擁有這種特殊抗菌效果的蜂蜜. 它的抗菌組織是只有在 Leptospermum 科的植物裡發現: 稱為 Unique Manuka Factor (UMF).

還有更多的生物化學研究關於此蜂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讀,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要翻譯到哪天去. http://bio.waikato.ac.nz/honey/special.shtml 真的是一偏不錯的發表, 紐西蘭大學萬歲~~



接下來來說一下 Active Manuka 蜂蜜使用方法:

內用: 幫助消化系統功能 - 胃酸回流 (acid reflux), esophagitis, GERD, heartburn, upsetstomach, stomach ulcer, peptic ulcer, helicobacter pylori, gastritis,duodenum ulcer, diverticultis, ulcerative colitis, irritable blwelsyndrome (IBS)

外服: 傷口復原 - 燙傷, amputation stump wound, ulver,diabetic leg ulcer, diabetic food ulcer, sore, bed sores, pressuresore, decubitus, decubitus ulver, scar, 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Auereus, infected wound, surgical scar wound healing.

http://www.umfactivemanukahoney.com/

有需要翻譯的在和我說,反正 ulcer 就是潰爛.


Active manuka honey 除了蜂蜜狀外,還做成了肥皂,面霜,脣膏等等. 傳說可以幫助痘痘皮膚





這是 CaT 台灣家裡所擁有的不同品牌,不同 UMF, 不同容量的茶樹蜂蜜. (左: Honey New Zealand 的5+, 500g,紐幣$22元,打完折$18); (左二: Comvita 的 UMF 10+, 375g, 紐幣$18,大完折 $16); (左三:Comvita 5+m,00g, 忘了多少錢,超級市場買的很便宜); (右: Honey New Zealand, UMF 20+,125g, 紐幣$25,打完折$20).


You may ask, 為什麼 CaT 買可以打折呢? 那是因為我是 CaT 啊! CaT 買東西有特別優待 (其實是因為買多一點就會自動打折)



我買的裡面 UMF 最高的 HNZ UMF 20+ 是感冒時使用的,因為它的抗細菌效果高,並不適合天天食用. 為了避免產生抗藥性或是 super bug problem,我是不建議食用過量或是太平繁. 以下是包裝上所介紹:





擁有特殊抗菌效果的 "蜂蜜紐西蘭"麻努卡花提煉之蜂蜜, 以含有特殊麻努卡係數 (IMF-Unique Manuka Factor) 20+成為越來越熱門的健康食品新寵 (我亂翻的). 只有使用特殊 UMF 制度來評估的蜂蜜才含有特殊活性抗菌效果. 所有的'蜂蜜紐西蘭'活性 UMF20+ Manuka 蜂蜜都是經過獨立實驗室的嚴格檢驗並被任證後才在標籤上數名所含的活性級別 (active level).請大家享用好吃的蜂蜜 (明明就有藥味), 並同時得到活性蜂蜜帶給身體所有的健康好處!


活性抗菌效果 5 以下的 (active 5 or below) 並不歸類於 UMF制度底下. 因為所含的效果有限,所以是屬於一般食品並可在超市裡買到. 但是如果天天喝,還是可以增加一定能力的免疫力.





蜂蜜紐西蘭聲稱他們所有的頂級蜂蜜產品都是淬取於沒有人煙,乾淨以及純淨的紐西蘭蜂蜜原產地 (森林,野生原野)





這裡形容著麻奴卡蜂蜜含有一種濃郁的花香,充滿著花蜜.基本上 CaT 是瞞愛它的味道的,但是很多台灣人喝過後都說好難喝有藥味. 畢竟她和我們一般喝的台灣花蜜不太依樣,不過為了藥效和健康,就喝吧!
我個人發現拿 Active Manuka Honey 來配熱茶還真的不錯! 配紅茶和水果茶是我一般的飲用方法!





到了十以上的活性等級才能列入為 UMF 系統制度.
0-4: 低量活性給予營養功效
4-8: 中等活性可以幫助一般身體健康
UMF 10+ - 18 : 含更高的活性抗菌效果,對於消化系統有很大的幫助
UMF 18 以上: 頂級活性抗菌效果,希望只用於局部地區. 想是傷口,痘痘等等.





Comvita 的 UMF 10+







非常重要: 大家請依照上面所寫的用量指示來食用,過量對身體不好





老哥去 Wales 買的歐洲神奇蜂蜜,是用已失傳的 Celtic 塞爾特人 (魔法名族) 方法製成. 一般外面是買不到的,要道特別的地方買. 聽說可以提神並幫助增加活力 (Energy and Vitality) 英鎊: 6.45

台長: 朱利安.王
人氣(5,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蜂蜜 |
此分類上一篇:What's special about Active Manuka Hone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