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6:37:2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男~for day 1 & 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到如今,我果真不得不承認,
我是雨男這件事。
雨男,不僅代表出門必下雨,
還代表說不完的倒楣事。

四天在澳洲,
四天都有下雨,簡直是把千倚(同行的攝影記者)下瘋了,
沒了晴空萬里與陽光,哪有好照片哪?
而我,
則是處在一片混亂當中,
因為出國本來就是臨危授命,出國前兩天完成手上的稿子,
出國前一天才跟旅行社溝通,才列採訪大綱,才胡亂打包好行李。
人都已經下了飛機,
其實是連一個受訪者都沒有!
到了澳洲是早上七點,整夜在機上沒睡後繼續一整天的奮鬥,
忙著與當地機構溝通、安排約訪。

第一天下午隨即訪問了兩個分別來自德國和日本的年輕女孩,
結果. . . . . . =_=. . . .都不能用,
傍晚和千倚出門吃「午餐」,
她竟掉了手機。

第二天,行程真夠緊。
早上九點聽完當地機構簡介(假裝很認真,其實根本不會報導. . . . ),
十點半採訪另外一個在隔壁咖啡廳打工的日本女生。
十二點搭city train(類似捷運)趕赴雪梨歌劇院和主題樂園拍照。
兩點回來跳下cab馬上又跳上另一輛車去參訪homestay(不蓋你,真的是馬上,另一輛車老早就在等)。
五點回來雖然早已累得跟狗一樣,
但無奈第三天要到Hunter Valley採訪的交通還沒搞定,
只好和千倚在下著雨的冷夜裡,
搭計程車去中央車站察看交通時刻。
(這時的雪梨,到處是趕赴週五party的人們,我和千倚,又這樣過了午餐與晚餐時間)

晚上九點半確定了隔日的火車時刻,
一跳上計程車就直接請司機帶我們到還有食物的地方,
司機恰巧是個中國人,
熱心地把我們帶到ChinaTown,
當我喝下第一口熱湯,
我感動得都快哭了. . . . . . . . .

台長: 亞貓公主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