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04:55:1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祖與觀世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不太了解為什麼台灣人需要這麼多的神
媽祖明明是同一個人
大甲有一個.鹿港有一個
很多的海邊都會有一個
這個還會要去找那個
不都是同一個嗎???

世界是很奇妙的
在歐洲你想要找到它們的市中心和最熱鬧的地方就是了
一個城鎮只會有一個中心
一個城鎮;只有一個教堂
教堂是給信眾們去聚會禮拜用的
大家去那裡找信仰的寄託
通常愈大的城市,教堂愈大,也可能有其它小的
不過小城市,你想找到第二個都很難

在現在的台灣愈大的城市,廟愈是不明顯
而在其它的小城鎮
只要你在最熱鬧的地方,通常會發現許許多多的廟宇
愈小的城鎮,愈容易看到大大小小的廟
可能家中就有供奉著神明了
可是還是需要去其它大大小小的廟
拜大大小小的神明
坦白說……我不太了解家裡的神明
跟外面的有什麼不一樣???

去了一趟鹿港
看了龍山寺和天后宮
它們是觀世音和媽祖的地盤
想看二間廟是因為建築的關係
進了天后宮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一個很華麗的廟,供奉著很有份量的神
旁邊有著很多的商店
還有一個豪華的香客旅館

坦白說我為著這樣的景色感到難過
天后宮被夾在五光十色的巷子中
大家來其實好像並不真正需要這位神
旁邊的名產,小吃看起來都比媽祖有特色多了
媽祖,搞不好家中也有一個
倒是這些小吃,回家就吃不到了

經歷了天后宮無情的洗禮
我還是很任性的走向龍山寺
想看看台灣難得的一級古蹟到底是什麼樣子
遠遠瞧見它
完完全全的肅然起敬
因為古蹟維護的關係,我只看到了它最不重要的三分之一
但是這最不重要的三分之一都能深深的打動我

因為一場雨的關係
讓我可以好好的看看想想
可能是在整修的原因,來的人寥寥無幾
旁邊沒有能靠它獲利的商家
以致於我可以在平平淡淡的街道
驚覺它的存在

我很擔心
要是龍山寺重新維護好會是什麼樣子
真正的是怕
重新見人的龍山寺
連一旁的週邊商圈也跟著重新見人
會不會又有第二個夾縫中求生存的天后宮出現



至於神是什麼樣的神
以經完完全全的不重要了

台長: 小橘天使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