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18:23:16|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敵人到朋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上有四位女生

在我還沒接任導師職務之前

就已經聽說他們四個經常在一起

對很多老師都不友善

在我擔任導師之後的一段時間

他們依然故我,講話依然不理不睬

行為我行我素

我深深的知道

對付這種學生

絕對不能來硬的

一定要讓他們從心底接受你

這樣他們以後才會乖乖聽話

於是

這個機會終於來了

上個禮拜,那四位女生在聯絡簿上批評某位老師

本來我不以為意,想說只是小女生發發牢騷

結果沒想到,他們越寫越難聽

甚至直指某位老師是雙面人

平時對人很好,卻在別的地方罵自己班的學生

想當然爾

聯絡簿是只有導師才會看的

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針對我來的

敵意很深

於是,趁中午午休的時間

我將所有的人召集過來,一次說個清楚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有些話是從其他班級的學生謠傳而來

我告訴那四個小女生

『我難過的是,我平常對你們這麼好,發生事情,居然不是先問我,而是先懷疑我』

『我難過的是,我這麼信任你們,而你們居然認為我會傷害你們。』

而這些傷還學生的話,我從來也沒說過

於是,在下午的課堂上,我把那個班級的元兇叫到班上來說清楚

並告知他們,其實這種事情算是誹謗

在校內,這種事情可大可小

但是我選擇原諒他們,因為他們只是學生,老師沒有不原諒他們的道理

從這次事件之後

那四個小女生對我的態度從此180度大改變

不但親自來跟我道歉

班上有什麼事情,都會來跟我說

甚至會幫我管理班上的秩序

今天下午,兩個女生下課之後還留下來問功課

順便也聊了很多事情

一直到第八節下課了,他們才回家

當導師雖然是很累的一件事

但是

能得到他們的認同

說真的

我也很有成就感,更是覺得開心

台長: 秋の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是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從朋友到敵人
此分類上一篇:導師的生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