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08:58:2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42街上車】 /帕尼尼三明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已經是放晴了的顏色,看看手腕上那只金屬色的圓形錶,黑色的錶面上時間準準地發出光澤。現在是早上的九點半,與我們的上一杯酒大約有35小時的距離。不動聲色地心算了一下,那麼這裡應該是在3175街與3190街之間了吧。

那時候下起大雨來了,於是在轉角你拿出一把小小的折傘,上面有一排又一排互相使用德意志語閒聊的米白色長頸鹿們,大約有七十秒的時間我因為太專注於他們的交談而遺忘了你以及你望著我時說的句子,天色黑極了,真像我鏡子裡的眼睛。

我們的說話散落一地,像斷了線的潤澤的珍珠。令人無法不在意但其實並不急於非要拿起來佩帶不可的程度。有種香味還是什麼看不見的物質一直在空間裡拉長了,像拔絲的麥芽糖一樣地,散發幽微的甜味。

高更的白色小僕站在大溪地的入口,穿得像印度人一樣地彎著腰,引領著我們進入七樓的世界裡。

當時以及後來一整夜,腦子裡不停地播放著如同渡假勝地的椰影風吹一般的音樂,緩慢而柔軟,非常之鬆懈。

在杯光酒影的空隙裡,因為看你笑得身體都歪了,於是我也像傷風了一樣地笑開了,好像正說著有關於稿紙上綠色的方格子只能勉強作詩歌的襯裙的事吧當時,真的想不起來了,如今回想起來只是一個美麗的香檳泡泡,有著雋永的時光。

窗外燈火通明,星期五夜晚的街道。總是有著衝突的寧靜。七樓的大溪地裡,開玩笑地以海盜的單隻木腳攪弄著可憐蟲金黃色的血液,因為開心卻弄出好大的聲音來,我向右看去,高更的女人們瞪視著這一桌的放肆。我們將成為歷史的笑柄了,哈哈哈。這樣也好啊。

就這樣流來流去。桌的兩端交互地,釋放著一來一往的閃電光。就像此刻強烈地撞擊著我的眼睛之後又像針一樣地拔除而去的,車窗外馬路上的風景。

3178街,距離我的住處還有23站。而車裡也沒有別人了。

不知怎麼現在卻忽然想起了那件黑色的,薩爾瓦多‧達利的龍蝦電話短袖T-Shirt 作品。好像在想不起來的什麼時候把它跟另一樣重要的東西送給某位名字已想不起來笑起來卻像是會融化了春雪的傢伙了的樣子。

車廂還在開動著,沿著看不見的軌道,只追著時光往前跑動。像星光下在天空飛舞的龍貓公車,像在海面上高速直行的輕跳列車。

我只是趴在窗前發呆,任憑一切經過了我而發生,既不抗拒也不迎接地。然而還是感到了某種狀態的中斷,在大約有35小時這麼久之後。

眼睛有點痠了。

註:
1. 帕尼尼三明治的【在42街下車】,刊載於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kuanzbabe/index.html

台長: 夏儂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