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0 09:52:5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逐漸的簡化大家的生活

從通訊錄、行事曆,再來是記事、記帳,甚至是電子錢包、網路銀行

一步一步的便利我們的生活

過去曾經在電信業的我

始終不想完全的依賴電子產品

甚至打趣地說

我懷念8250的時代

的確

現在的手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了

甚至幫助我們不會遺漏親朋好友的生日

但它始終少了一層溫度

記得過去曾經與朋友一起製作卡片

去書局挑選材料

畫草稿設計卡片樣式

親自寫上每一個人的名字及想說的話

當然

現成的卡片甚至更美麗更有創意

但少了獨一無二

反觀現在

各式各樣的過節問候

漸漸的被貼圖替代了

直至今日

我還是會隨身攜帶手帳

記錄簡單的日誌及儲蓄

從這個習慣養成開始

我的信用卡使用頻率越來越少

雖然被朋友笑說俗氣

連LINE PAY都沒有

但對於剛換工作的我真的有不少幫助

跟上份工作相比

現在的工作時間穩定

相對薪水也少了2成

由於基本開銷無法降低

但透過記錄的方式

少花了許多冤枉錢

不知不覺

手帳也漸漸固定用某一種款式

期待有一天

將他們陳列出來後

會不會多了一種連載漫畫的感覺

台長: 橘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