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0 12:05:36| 人氣1,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涯孤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本是一次孤獨的漫旅。每個人都遵循著自己的軌跡,坎坷、波折、困惑、跌到、爬起、帶著希望前行。在歲月的長河中,艱難跋涉,品嘗著數不清的苦辣酸辛。於是,在流逝的光陰裏,我們學會了堅強;在悠遠的歲月裏,我們學會了擔當。數著日子前行,含著淚水笑對苦澀,走入一個人孤獨的旅途.......

夜色如畫融入孤寂的pocketwifi香港情懷。盛夏的南國,夜深沉,風景如畫,透露出純淨的美。躲開白晝的喧雜,回歸夜的懷抱,享受心靈的片刻安寧。獨自站在窗前,憑欄遠望天外的世界,深邃的天空裏,一彎清冷的月影,在雲層裏時隱時現,調皮的星星散佈在雲彩中,眨著眼睛,窺探著這個塵世的冷暖和繁華。俯首,寬闊的廣場上,路燈依舊在閃爍著,給夜間行路人指明歸途。不遠處的荷塘裏,荷香四溢,盛放的荷花舒展著青翠的枝蔓,炫耀著深處淤泥中獨有的高潔。在寂寥的夜裏,不時傳來知了的鳴叫和蛙聲的孤鳴,將夜的孤獨渲染。我想,它們不是在用歌聲媲美,來換取異性的青睞,它們應該是在跟夜訴說著內心的孤獨吧!或許動物和人一樣的思維和願望吧!然而,懂得它們的知音又有幾個呢?能將它們記在心中的又有幾人?茫茫人海,不可預見的相遇,滄桑人世,誰能註定沒有分離。孤獨本是人生的常態,動物如此,何況一個活生生的人呢?此時此刻,閉目遐思,內心少了安寧,竟然多了一絲無法比擬的淒涼。回望自己走過的人生之路,內心感慨萬千。

風雨人生獨自前行的漂泊之旅。望著夜色下的南國美景,那深邃的夜空,湛藍的天宇,那清淺的月光,內心卻有著無法觸摸的寒冷。抱緊雙肩,給予自己心靈的溫暖,來慰藉夜色下的孤獨。極目遠望故鄉的方向,心中輕輕呼喚,故鄉你還好嗎?兒時的玩伴,昔日的朋友,摯愛的親人,你們還好嗎?我想你們,可否聽到?此刻,思念穿越萬水千山,淚水打濕了雙眸,那些清晰的記憶在腦海浮現。“爹,長大了,我孝敬您,給您買酒喝,給您買過濾嘴煙,好嗎?”這是年幼的我,對叼著旱煙直咳嗽的父親說過的話,還記憶猶新。可父親卻笑著回答:“爹抽啥都行,只要你們長大了,有出息就夠了!”父親,您知道嗎?女兒多希望您能永遠在身邊,聽著您的聲音,陪著您走過每一個值得珍惜的日子啊!然而,命運無情,剝奪了您的生命,分離成了不可逆轉的現實,而我卻永遠走不出心靈的那座牢獄,困在其中,不能走出......

真情呼喚永遠是生命的主題。猶記得,年少時,背起空空的行囊,踏上了奔往遠方的路。那時,心中是無限希冀前途的美好,腦海裏總是規劃著未來那屬於自己最美的征途。年少的夥伴,站在村口,揮動著乾裂的小手,與我作別。“記得我啊,不要忘記我,我們永遠是好朋友,你一定要回來看我啊!”那一句句連接情感的話語,那一聲聲真情的射頻美容呼喚,讓我淚流滿面,狠心轉身,奔向了夢的前方。今天,當時光穿越了無數個輪回,在光陰的交錯中,我們一個個在相聚與別離中擦肩而過。彼此為了生活邁著艱難的步伐,孤獨的邁向一個又一個的不可預見,朋友,你還記得我嗎?回想曾經的一幕幕,幻想著相見的那一天,是否連擦肩而過都彼此互不相識呢?那麼試問?這個塵世真情又有多少?留下的那份思念是否已經淡忘在光陰中呢?其實,年華過半,人生之中,又有多少東西可以永遠呢?世界變幻,又有多少真情可依?我們總是感歎生命的流逝,匆匆溜走的時光,不僅改變了容顏,也改變了一切,甚至改變了自己,成了不爭的事實。

卸下疲憊靜守心靈的堡壘。行走在高樓林立的大都市裏,每天迎接著一個個的過客,或相遇在路口,或擦肩於前行的瞬間,對於我來說,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包括情感,包括一個人的品性,我一直相信。曾幾何時,那個率真的自己,將情義二字看得重如生命的自己,穿行在現實與虛擬之間,在真實與虛假的情感糾葛中苦苦掙扎,並疲憊不堪。為了一個不能實現的夢想去執著堅守、困頓、糾結、付出、無怨無悔。可當一切一切成了過去,那些刺耳的話語依舊在耳邊響起。“利益永遠至上,不圖回報的那是傻瓜。”是啊,世間本就沒有什麼真情存在,沒有名利雙收的誘惑,誰能甘願去做傻瓜?利益和虛名,鮮花和掌聲,永遠是虛榮者的最愛。海納百川,百花齊放,永遠是為自己的缺憾找的藉口而已!走過的路不能回頭,做過事的不能後悔,做人敢於擔當,正直善良,坦坦蕩蕩,學會感恩,懂得取捨那是何等的重要?對於一個人來說,尊嚴又是何等的珍貴?捫心自問,如今,一次次經歷了淚與歡笑的洗禮之後,捲入利益世俗的洪流中不能自拔之時,我又收穫了些什麼?人生坎坷,且行且珍惜,這句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聽起來如此的陌生。聚與散本來就是如此,何必牽強附會。面對一個個匆匆離別的背影轉身的瞬間,那些絕情漠視的面孔無視存在的隻言片語,如一把利刃,劃傷了本就脆弱的心,淚水依舊止不住流下來。面對蒼穹,問自己,誰能是誰生命裏的旅遊套票唯一?生命的輪回終究沒有歸期,期望的夢你到底在哪里?原來早已化作了淚雨......

問這個世界,真的可以有永遠嗎?沒有。一個人註定一生孤獨前行,沒有人可以陪你到永遠。生命的行程,如同那風中搖曳的蒲公英。一陣兒風吹過,那一顆顆細小的種子,瞬間消失在茫茫天地,成就了天涯孤旅.......

台長: Dr集團,周向榮成就一生幸福
人氣(1,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中港運輸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