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8 22:21:26|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 我變的渺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夜無眠。

現在是清晨六點
我一直沒有睡覺
我在幹麻呢
逛網站
看了許多電子報
訂了許多電子報
打開電視看觀音山失火的消息
看賽內加爾的足球員來台灣作秀
看馬市長戴著工作帽進入下水道
洗了冷水澡掃了地
坐在這裡打電子報。

我開始懷疑我對生命的不夠熱情
外面的陽光照著失眠的我
山看起來清晰
大樓看起來清晰
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清晰
一切都是這樣清晰
唯有我對生命的意義不清不楚。

親愛的不在身邊
我便沒有動力
說過要給你幸福
而我卻停在原地
前幾天還再想著
要給你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這可不能化為烏有啊

在我生命的這一段
你是重要的
你沒有因為我的落魄
離我遠去
你沒有因為我的不努力
而看輕我

你是勇敢的 我是懦弱的
你是堅強的 我是膽怯的
你是溫暖的 我是假面的

我裹上一層彩色糖衣
其實我並不堪入口
你有著樸實的素色
是內斂且負責的生活態度
我 不及你的千萬分之一

我口裡說的頭頭是道
我心裡著實討厭這樣的自己
表裡不一
你雖木訥寡言
卻總是為我收拾生活中的殘局

我憑什麼去愛你
憑我有一張舌燦蓮花的口?
憑我有一具華而不實的軀殼?
憑我自以為藝術的空洞思想?

你對生命的認真令我感動
你對我的付出沒有怨言
你對所遭遇的一切欣然接受
你讓人心疼
你讓我自慚
你讓我告訴自己 盡全力愛你


台長: Eric Lee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