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7 03:44:0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滿滿的思念儲存在信紙中,封得牢牢的....從聽見這封信跳入郵筒"咚!"的那一刻起,我便開始等待,等待他的回音.

與小廷通信已有兩年多之久,數數他的信件,竟達四十封之多.兩年來,我們藉著紙短情長的無聲表達,互談近況,互訴心事,分享彼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晃眼已過了兩年.我未曾見過他的人,只得從信中虧視他的內心世界,他龍飛鳳舞的字跡,天真率直的語氣,簡直像小廷整個人活生生躍然紙上.我也不必刻意隱藏自己,修飾自己,總能與他成為貼心的好夥伴.每當我誠摯地寫了滿紙的心情,怕洩露了什麼,細心將信封好,讓他們掉進郵筒-----
便禁不住開始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郵差會來收取我的心情?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們會沉甸甸地坐在小廷的手上?不知道小廷什麼時候能有回音?等待的心情就像拉炮裡的彩帶,就等小廷這麼輕輕一扯那條引線----熱烈而興奮地想奔放而出.


有時在課堂上,竟不自覺地開始等待,無視於講台上老師橫飛的口沫,便在心中重複著一貫的焦躁,雖然知道過不了多久就能得到相同的回應,這在我的焦慮中,添加了甜美的喜悅.

這一天,我在信箱中發現了熟悉的筆跡----是小廷的來信.迫不及待地拆開來看,除了親切的問候與話家常之外,他表示希望與我見面,信中留了他的電話以示誠意.電話線上,他的聲音與我想像中差距不甚遙遠,約定了時間地點,從放下話筒的那一刻起,我便開始等待,等待那一天的來臨.此時等待的心情就像待放的花苞,似合而開,正一點一滴地,沉靜而緩慢地累積在我的心裡等待經過一個禮拜的醞釀時間,完全綻放,盼望著蜂蝶一同分享我心中的甜蜜.

看著桃園火車站熙來攘往的人潮,我始終不見那位背著藍色背包,穿著淺藍色休閒衫,深藍牛仔褲的小廷.隨著時間的流逝,等待的心情就像隔夜的牛奶,由鮮醇慢慢地轉為酸澀,擔心的成份不斷從中擴散,蔓延.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是不是突然不想見我?是不是火車誤點?等待不再是等待,變成了煎熬,打了通電話到小廷的家,話筒那頭傳來的竟是小廷虛弱的聲音.他說得了腸胃炎,不得不放棄這次與我見面的機會.問候他幾句之後,我讓他充分休息.這次的等待,並沒有讓我快樂,我彷彿喝下了那杯酸酸的牛奶,除了懊惱,便是
滿腹的憂思.

我仍和小廷通信著.一個月之後,我又和他約定見面,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小廷的形象,卻在腦海中越趨明顯,或許不用見面也沒有差別吧!坐在桃園火車站的圓環石椅上,我靜靜等待著.

台長: Sleeping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