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3:47:4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子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發現他的眼神,那純然是一場意外。

那個小舖躲在暗暗的巷子裡,專門賣不可思議的東西。像是南瓜模樣的出氣包,當你心情不好搥它時,會裝出逗趣的表情惹你發笑;像是上緊發條後,會說故事給你聽的爺爺收音機;像是皮卡丘造型的微弱電擊棒,只要在尾巴放入心愛人的頭髮,就能讓你順利表白成功;像是…

門口趴著一隻大大溫馴的狗叫Amy,乖順柔軟地讓我撫摸,總是用頭抵著我的手掌,含蓄地撒嬌。

空氣輕輕流轉,風車順勢轉將起來,門柱上的風鈴也開始愉快地舞動,將清脆如鳥囀的歌聲悄然串起,歡迎我乍來的腳步。

深夜的巷子,應該是黯然的。然而因為小屋子的神秘光彩,像個糖果屋吸引我的童心:裡頭有一對和藹的夫婦,沒有小孩,只養著狗。時間到了,小屋子會漸漸失去光亮,然後在午夜零時消失不見。

小舖的櫥窗玻璃,一旦灑上夜的顏色,身後的一切清楚可辨,我不看櫥窗裡的東西,於是遇見他的眼神。

那是一雙微笑的眼眸。

「妳來買什麼?」

「嗯?逛逛而已。」

回家後,我在背包裡發現一朵百子蓮。

原來他是小舖對面的花店工讀生,而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那麼晚了,那花店還不打烊。

但是,我想我很喜歡他的笑容。

有一天下午,陽光熱辣辣地投射下來,我揩不完臉上的汗,經過文學院的教室時,忽然感覺到他的眼神。轉過頭去,發現他坐在窗邊,無視台上橫飛的口沫,誇張地對我笑。

耳際竟響起小舖門柱上的風鈴聲,叮叮噹噹叮叮噹噹…他的笑一如夏夜晚風,當你覺得悵惘,便適切地輕巧地吹送,順道帶著一串細碎的關懷,送進你的心房,撩撥平靜許久的水平面。

我想我不是刻意去看他的。卻總是不經意,在廣場上碰見他的笑容;或是在小劇場發現他遠遠對我揮動的手;或是在操場上,不禁對他高高躍起,以左手打板將球送進籃框的模樣深深著迷。

而如果,我跟他四目交接,他會對我微笑。

我們沒有再交談過。一直到很後來,我從學姐那兒得知,他再過一個禮拜就要畢業了。而因著我獨特的身份,必須上台為畢業生唱歌。這真是太突然了呀,似乎我還來不及對他說些什麼,就已經要離別了。

離別歌的前奏才剛下,我站在台上仍惴惴不安。倏地我發現,不遠處有個清瘦的身影,那是他,還捧著一束百子蓮,依然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對我笑。

忽然想起,我在櫥窗玻璃上看見他清澈深遂的眼神,和那朵背包裡的百子蓮,眼前早已模糊一片。

下台後,他不好意思地向我走來,搔搔頭,有些心虛地笑:

「哈哈,我畢業考沒過。」然後將百子蓮一股腦地往我懷裡放。

這次我揩不完臉上的淚,才發現原來他的笑聲,跟那串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百子蓮是非洲出產的愛情花,代表愛情的來臨。

抬起頭,我們四目交接,而他,正對我微笑。



※致英語系某男。

台長: Sleeping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