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4 11:30:56| 人氣3,34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德國遇見桃花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海德堡

 

沒想到這個夏天,會這麼的兵荒馬亂。

 

為了一趟德國行,時間被極度的擠壓濃縮,來不及細細記錄。

 

人生轉了個大彎,一切都在適應中,有著惶惑未知的不安,還有著期待挑戰的亢奮。前陣子馬不停蹄的時候,只要看著德國旅遊書上的景色,我就能微笑入睡。 

 

     儘管事前稍微做了功課,德國還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不是為了德國的科技而去,而是為了文學前往這個陌生的國度,但德國的科技與用料紮實真的讓人由衷讚嘆,我即使站在化妝室都感到萬分驚奇,各式神乎其技的水龍頭、馬桶和沉甸甸的鋼門,在在讓我感到新奇又心慌,偶爾簡直覺得是村姑來著,後來才發現原來也有德國人不知道怎麼讓水從水龍頭裡跑出來,還得我教呢!(抬頭神氣貌)。

 

     歌德(Johann Wolfgang Goethe)、海明威、雨果都曾醉心於海德堡(Heidelberg)這個古老的學城,那裡有條「哲學家之路」(Philosophenweg),但在這次十多天的旅程裡,我由衷懷念的其實是呂貝瑙Lubbenau),那兒有條史普雷河(Spreewald),德國人撐著長篙載著僅能容納二十人的小船划行,蜿蜒的小河裡有鴨、岸上有牛,在濃密的樹蔭裡緩緩前行,天地無聲,靜謐的可以聽見心旌搖蕩,那氛圍簡直和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一模一樣,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的美好。(著名的萊茵河遊船我也有了初體驗,那山水風光確實不在話下,但我還是喜愛那條小河的fu啊!)

 


德國-史普雷河

 

 

 

     德國的科技並不生硬冰冷,他們將技術落實在童話世界裡,走過以後,我看見了一個繽紛的玩具王國,終於懂得格林童話、胡桃鉗娃娃為什麼能在這個國家誕生,那兒其實是一個心地很質樸善良的國家,所以才不懂得偷工減料。

 

     老實說,德國或許不是歐洲最美的國家,可是沒有一個國家能像它把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融合的那麼恰到好處,如果它的本質只是個一流的雙B工業大國,是無法培養出那麼多藝術家的,歌德、席勒(Friedrich Schiller)、貝多芬(Beethoven)、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舒曼(Robert Schumann)、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柏林愛樂,德國啊~~其實是一個很有涵養的國家。

 

台長: 夏歆
人氣(3,34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輕熟女的燦爛 |
此分類下一篇:迪士尼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開花

漫漫的遊
陌生的國度~新穎而驚豔的感動~
就算做了功課~仍不敵無數未知的襲擊~
旅程是美好的~沈浸在美麗的國度中~
領會那異國的美好與風情~
唉呀~我也想身在那如詩如畫的風景裡~
沐浴那童話中的陽光~呼吸那鄉野中的氣息~
奈何我還是適合海邊~靜心徜徉海風吹拂的快感~放空自我~
或是漫遊市井小巷~觀人生百態~醒世間萬法~
人生總是峰迴路轉~短暫的異國之旅~是另一個起點開始~
或許有待修正的方向~但最終~仍會邁入那心中的桃花源~
女神~要幸福喔~哈哈~
2013-11-10 03:43:06
夏歆
漫漫的遊~~
能在這兒收到祝福,特別有感……
明信片的風景後,還是未完待續的尋常人生,
還是各種心緒起伏交錯,
努力適應並且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桃花源。

你寫的靜觀海天一色的身影,
莫名的讓我想到海明威《老人與海》,
彷彿孤獨但卻只有自己了然的胸壑,
唉呀~~我竟然把閣下瀟灑的姿態弄得顯老了,
實在是大不敬啊!

謝謝祝福,還有,看到你的留言真好^^
2013-11-10 10:52:41
漫漫的遊
不復當年的剛毅木訥~棱角分明~
現除了心態較為圓融之外~連線條也變柔軟了~
看起來就活脫脫一位中年胖大叔呀~哈哈~
相信我~幸福也辛苦的日子才準備要開始呢~
甜蜜的負擔可是會越來越重的~加油吧~
2013-11-11 09:04:46
夏歆
大概每個人都是那樣吧,從俗世瑣事裡磨平了稜角,
等到髮霜鬢白也就慈眉善目了,
我有漸漸感受到你所說的新生活的意境了,
會加油的,
中年大叔也祝你龍體安泰,哈哈~~
2013-11-11 10:45:38
edavian
文章有進步唷!!
2014-01-24 17:02:26
夏歆
哈哈!真的啊?原來你喜歡這種fu,新年快樂唷^^
2014-01-27 10:4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