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6:09:5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怪的想法 ~ 亞當的分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會沒有理由地出現怪怪的想法。前天晚上在回家地公車上就來了一個。

我想到﹔在《創世之書》(Book of Genesis) 中﹐同是與亞當 (Adam) 從同一個泥土中所製造出來的莉莉斯 (Lilith) 其實就是亞當黑暗的一面 (所以她後來成為撒旦 [Satan] 的太太)﹐而夏娃 (Eve) 就他的單純的一面 (所以她才會這麼容易就誤信大蛇 [The Serpent 即是莉莉斯的化身] 的誘惑而吃掉伊甸圓 [Eden Garden / Paradise] 的禁忌果實 [Forbitten Fruit])。後來的故事發展太經典了﹐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

※顧名思義﹐莉莉斯就是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同是與亞當從同一個泥土中所製造出來的她一直認為﹔既然她是與亞當從同一的泥土製造出來的﹐為何她得接受與亞當不公平的待遇呢﹖因此她決定離開亞當﹐離開神的支配﹐而間接地投入所謂地邪惡的懷抱。(嘿嘿﹗莉莉斯其實還蠻酷的唬﹗很有主見喲﹗我喜歡﹗:p~哇哈。。。) 據說﹐莉莉斯的后代就是吸血鬼 (Vampire) 和 夜之魔女 (Succubi) 的族群。

※據說﹐以亞當的肋骨所製造出來的夏娃其實是亞當的第八任妻子﹐也是莉莉斯最成功﹐最完美的代替品。(大概只是因為夏娃夠單純﹐夠聽話吧﹖) 莉莉斯之後的那幾任被識為“不完美”所以就沒有“成立”。她們是用什麼被製造的我就不曉得了。大概也是泥土吧﹖如果是的話﹐那應該與製造亞當和莉莉斯的泥土不同吧﹖

台長: 5e7o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