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4 23:43:0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8年多生牙

大班的兒子十二月初掉了門牙後,經過將近三個月都沒長出牙齒,查了網路資料大部分都說大約要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發牙,但因為覺得缺牙有有點久是以兒子平常發牙的速度,有明顯感覺這顆有點久,不l放心帶去家附近的牙科看一下,醫生說了和網路上一樣的話。多疑的媽又帶去家附近新開的一間,因為第一次看都得照X光,這麼一照,照出問題,醫生說是因為多生牙擋住了要生長出的恆牙,所以不處理多生牙,這顆門牙要長很困難,要先全身麻醉,將這顆多生牙從骨頭中挖出來,是屬於口腔外科,這對他們來說是簡單的小手術,但因為這位醫師沒有此專業所以無法處理,但也好心的幫我們介紹有此專業熟識的診所,多疑媽請醫師可否轉診至大醫院,醫師說這是小手術而且如果妳沒去轉診的大醫院,衛生所會打來關切。多疑媽此時癡呆了,同意醫師不轉診大醫院。結果又自己繞去找大醫院了,先掛兒童門診,也是一個繞路的做法,因為被轉去口腔顎面外科,還不是自己想選的那一位,還足足等了兩個小時,因為我們是屬於看診名單中多餘的人。
好不容易等到了,醫師說就是要拔掉,多疑媽問了一句重點,『拔了多生牙,恆牙就會長了嗎?」人生就是這樣,剛才自己以為繞路,但事實上也要想辦法從繞路中得到收穫,兒童牙科的醫師明明說如果拔了怕會傷到恆牙的牙胚,外科醫師回答了一句我最害怕的話:『我盡量!』所以他決定延到要上小學的暑假再來做,讓恆牙的牙根的長得更強壯一些。如果我沒問,豈不是像我同事的兒子一樣,但他是後牙,但我的是門牙啊⋯⋯
多疑媽瘋狂的上網找診所及推薦的醫師,竟然發現google地圖上有推薦台北的診所,還是叫口腔顎面外科獨立出來的診所,超級專業,但因為是全身麻醉,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親朋好友和在國外工作的牙醫也建議由該在大醫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因為大姐在生產時在有名的診所,但運氣不好突發狀況出血過多,又轉送大醫院,這是來得及。先生的表姐是來不及,反而影響了孩子。我不覺得自己能賭贏,因為懷孕時流產,未曾謀面的孩子讓我憂鬱症好多年,新聞中他人痛失愛子的錐心之痛就一直感同深受,我害怕、擔心、負面,深怕做錯任何一步。
 現在目標鎖定台大醫院,先努力掛上號中⋯  最新進展請看108多生牙第二彈
依然在徬徨繼續搜尋中,卻意外找到這篇由商周連結的

拔牙不能隨便拔!一次搞懂牙醫次專科,才能挑對好醫師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M.aspx?id=ARTL000013474

台長: oohaylue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醫療 |
此分類下一篇:108多生牙第二彈
此分類上一篇:107年MRC與牙齒矯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