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5:22:09|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認識鍾愛一生流浪狗關懷協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家中小狗需要送養,因緣機會在好心的網友(義工)得知,接觸了中壢市的鍾愛一生流浪狗關懷協會。
這個協會和我所知道的相關單位有點不太一樣,他們送養許多由收容所或是義工們自己搶救的小狗外,還免費供應場地接受一般民眾家裡母狗生的小狗過來送養,前提之下你必須親自為狗過濾找主人,沒送出去帶回去下星期再帶過來,我認為很合理。

但在未深入接觸認識他們之前,其實我聽說了一些負面的謠言.....
我不清楚真正的原因,但是聽說有商業化的走向。
當我加入他們送養行列之後,我發現這謠言不攻自破,在我的觀察結果:根本沒這回事。

我雖然不是他們真正的義工,但是一樣享有義工們的特權,每次協會都會提供免費的便當、飲料都不收錢,負責人劉小姐還老是會很好心的要我不要客氣。
若是有人認養我的小狗,認養人一樣只要付300元晶片、給政府的登記費而已(其他費用由協會自己吸收出錢),即可享有第一次免費打八合一預防針、狂犬病疫苗、晶片、健康檢查等,另外還會贈送牽繩或頸圈,往後認養人只要到配合醫院買寵物用品、醫療通通享有VIP的優惠,讓我覺得這個協會真的是在做善事,為送、認養人想的非常周到,完全也不收我任何費用讓我白吃白用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
你說,他們哪裡商業化了?

我反而很佩服協會很有組織性的在經營,所有認養的過程都很正式沒有一絲馬虎,所以每個認養人總是要排隊等待,就算你趕時間也不能忽略填寫登記;獸醫也都能義務上的過來幫忙,一樣是私人團體卻能辦的有聲有色,甚至和捕狗單位談成,往後他們在路上凡是看到流浪狗或是家犬,只要脖子上掛著紅色結紮牌(跟狂犬病預防牌很像)就不會捕抓。

之前,我送走了一隻小黑狗,可是第二天認養人就要我帶回來,原因是牠整晚都在叫,他抱著牠睡還是叫個不停。當我在網路上po出送回來的消息後,劉小姐還親自打電話給我,很擔心我對小狗太寵了導致小狗沒看到我就會吵鬧不休,還教我讓小狗習慣關在籠子裡讓牠們獨立一點,才不至於認養人不好帶。
可是我跟她說我沒有多餘的籠子,她很好心說第二天她會帶來給我,本來我以為她是借我結果第二天我跟她說小狗送完後就會還她,她竟然說不用還。

甚至還告訴我,若是小狗需要驅蟲或是卵磷脂、其他什麼健康食品等等她都可以供應,不用去買花大筆錢,那時我聽了感動到眼淚在我眼框打轉,這個社會竟然還有這樣的人、這樣的團體....奇怪的是沒看到他們募款,只有義賣,這樣能維生嗎?
我很好奇!

義工大多是中央大學汪汪社的社工,獸醫師好像也是義務性幫忙,每星期日都會到活動會場植晶片、大預防針、健康檢查,也有愛心的民眾收容流浪狗帶回家照顧後帶來送養,也有像我一樣是家裡母狗生小狗帶來送養,只要你是個肯負責帶小貓小狗來會場送養,不是隨地丟棄的惡人,關懷協會都非常熱心的歡迎幫助你。

每年市公所還會和協會合作舉辦大型活動,倡導狂犬病預防的重要性和認領結紮的觀念,今年我就會遇到啦!
這星期日6/13,中壢sogo前的停車場,上午11點~下午4點,無論你是否有養狗(有的話可以帶來)、無論你是否要認領,都歡迎你來參加。

台長: 唯妮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一般文章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