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2 17:54:49| 人氣31,3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到飽 ⊕ 東區「醬太郎日式燒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有許多的事情忙碌著,飯局也多。早就排定的、臨時插隊的、延期改時的,而其中以在醬太郎這頓飯,吃得最為歡樂。

先前與高中時代要好的幾人,在東區 Bistro 98 後的巷子裡的TEN屋吃大阪燒。奉「長輩」命提前去排隊的我,卻一直看著斜對面的這間醬太郎,它店頭看板上「香菇」的木牌子及「冰淇淋」流口水,很想要改換餐廳。後來沒有換成,卻也在TEN屋有了一頓超級開心的晚餐。

這次朋友約了要碰面,不想再去我們的「老地方」,即刻就想到這間令我懷有懸念的餐廳。醬太郎很奇怪,只有六點半及八點半的位置可以訂,第一次約了,因為訂位時間只有八點半,其中一位朋友要七點才下班,於是我們又了改期。第二次的訂位時間一樣不合意,是六點半,可沒辦法了,我們決定分批抵達。

這天六點多一些,我正在捷運上趕路,朋友傳來簡訊要我等等他,他也在捷運上了。結果我們好神奇的,在板南線的月台上碰面,在列車即將關門的最後一刻,跳上車。

抵達醬太郎時,才發現,原來非假日晚上也是有兩個小時的用餐限定?為了把握時間,我們兩人就先開動了。

拿了點菜單,很瘋狂的一陣亂勾,單子上為數甚多的紅色勾勾,幾乎一半的菜都要被我們點來了。七點半,另一位朋友總算趕到,我們又亂點了一輪。一張單子上,滿江紅地打了許許多多的勾。真要命。

可吃到飽就是這樣,倒也不是能吃下多少,最重要的,還是喜歡那種有許多食物在眼前,豐盛的感覺而已。(說到底就是一種窮人心態嘛!)

這樣以肉類為主的燒肉店,還是被我們點到了蔬菜。生菜沙拉普普通通;泡菜應該也是買來現成的,但味道還OK不錯,被我一人吃光光。

還有一盤很神奇的東西,端上來之後,我與朋友對看,不曉得這是什麼鬼。拉來服務生問了一下,喔!這是馬鈴薯。跟我想像中的,用錫箔紙包起來的奶油馬鈴薯,怎麼差這麼多?

點的料全都上桌了,既然是燒肉店,肉的品質應該要高一些的。而以我淺薄的見識,以及低俗的品味,醬太郎的肉還不錯。個人特別喜歡牛小排,烤得好的話非常不錯。

海鮮類我吃得少,但點來的「魚」卻都有悲慘的下場。我們的柳葉魚及烤鰻魚,最後都落到黏在烤盤上的命運,最後慘慘地只能用夾子鏟起,送它到垃圾桶中。

此外,醬太郎除了燒肉之外,還有火鍋。但回到家檢查照片,才發現,我竟然一張火鍋的照片都沒拍到?這真是太誇張了。不過他們的鍋很不怎樣,完全就是當作湯來附贈的,鍋底的高麗菜是很外圍較老的葉子,本以為因為是拿來熬湯的才這樣隨便,沒想到後來再點了一份,還是一樣的老葉。非常令人難過。其他基本的火鍋料也都是有的,卻都沒有太特別,只有花枝丸稍微好吃一些。難怪我一點都沒想到要替火鍋拍照。

所以,還是認真來烤肉吧!

FIRE!

看這火多猛烈,我們倆手忙腳亂地,一邊丟料一邊喊叫一邊還要拍照,真累。

招牌上寫著「碳火燒肉」,其實卻根本是瓦斯爐。終於想到了把爐火轉小,火勢轉弱之後,總算能比較舒緩地慢慢烤肉。將食材鋪排在鐵盤上,並動用自己淺薄的知識以及心思,鑽研什麼食材要在什麼位置上比較會熟,不過,有烤過肉的人都知道,這些自以為的講究,都是多此一舉的想法。只要是自己烤的,通常都不如店家烤好送上桌的,不是過焦,就是半生不熟。

於是……

就有了這樣壯烈犧牲的食材。

鐵盤上裝著兩片看不出是什麼鬼的,知道是什麼嗎?就是先前出現過的,馬鈴薯。

愛馬鈴薯的我,吃到了第一盤中的馬鈴薯,非常地嫌棄。可我的好友說,那是我吃到失敗的,要我再給馬鈴薯一次機會,他會為我烤好。很好,我願意給馬鈴薯以及我的好友多一次機會,於是他就烤了如此可怕的,「糙揮搭」的馬鈴薯給我。

「主烤官」還一臉認真地跟我說「很。好。吃。相信我!真的!」並把馬鈴薯屍體夾進我的碗裡。我屈服了。可我只能說,如果沒有讓我吃到那麼多「糙揮搭」的酸味,這應該是片不錯吃的馬鈴薯。真的。

吃這種燒肉,其實就是攝取許多危害身體的不健康焦炭致癌物,可即便一邊吶喊著「致癌物啊致癌物」,一邊還是趕著旺盛的火勢快手挾肉翻面,一邊分贓或嫁禍,把過剩的食物分散到每個人的碗裡。

「有火的地方,就是熱鬧。」我突然想起朋友為外國人上注音時,講解「熱鬧」這個詞時的補充說法。他說自己講得很心虛,可這說法放在吃燒肉或火鍋上,我覺得,再適合不過了。有這樣猛烈的火,有這樣熱鬧的氣氛,即便因形勢所逼吃下了「糙揮搭」的馬鈴薯,還是很快樂。

餐間,店裡忽然響起了康康的聲音,有那麼兩秒鐘,我還以為他到了現場。可其實只是店家放CD為客人過生日。當插上仙女棒燦放煙花的蛋糕被端出來,尖叫的聲音頓時像煙花一樣迸裂開來,大家都開心得快發狂。

而我們這一桌,沒有加入瘋狂的慶祝,可交換的許多生活瑣碎,那麼多可笑的、愚蠢的、荒謬的,已經讓我們樂不可支了。即便已經忘了當時講了些什麼,可我還記得,那好幾次捧腹大笑,還有笑僵了的臉頰。(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朋友們本身就是超級爆笑的笑話了,絕對不是!)

雖然這家店叫做「醬太郎」,可沾醬卻只有味噌醬加上日式淡醬油的組合而已。那是為什麼叫做「醬太郎」呢?我還以為會有十幾二十種不同的調味醬組合呢。

朋友為店家開脫,那是因為這已經是他們最自豪的醬料啦!以此醬聞名,所以才叫做「醬太郎」。

我不相信。(哈)

不過他們除了燒肉之外的其他副食,倒也有可觀。除了任你隨便喝的飲料之外,還有紅豆湯甜點。(可這樣沒吃到,無法提供意見)另外,有一樣據說是老闆自豪的,牛肉飯。盛了一小撮飯,只想試試味道,沒想到調配失當,醬汁真的太鹹,除了鹹味及辣味之外,嘗不到其他口味。可鍋裡有許多的牛肉塊,口感不錯,也有滷蛋,吃不夠烤肉及火鍋的,可以試試。但請千萬不要學我,一些些飯卻失手澆了太多湯汁。活像打死賣鹽的。

至於最最重要的「鎮店之寶」,以及吸引我前來的原因,就是冰淇淋了。店裡提供「哈根」以及「明治」冰淇淋,同樣隨便你吃到飽。

不像一些提供「哈根打死」冰的店家,還發給冰淇淋券,一人只能吃一球,這裡一冰櫃有好幾種口味隨你挖,而且也不是冰到像石頭那樣敲不開的硬度,還挺肯給客人吃的。不過多疑的我又開始費疑猜了。不是我自以為的譯音,店頭招牌上寫的真的是「哈根冰淇淋」,而不是我們所知道的英文H.D,難道是冒牌貨?

但想歸想,在不知道真相的時候,人總是很容易安慰自己,很容易過得好的。我們吃到一半終於忍不住誘惑,先去挖冰淇淋再說,吃到讓朋友不斷嚷著:「放下你手中的冰淇淋!」因為還有滿鍋的食物沒解決呢。

雖然限定用餐兩個小時,但我們還是稍微超出了點時間。聊得意猶未盡,還去茶餐廳喝奶茶聊天。那又是另一堆笑話,另一篇文章了。

這間氣氛歡樂的店,我應該還會再來,來攝取許多的致癌物(笑),也攝取許多的笑料。




醬太郎日式燒肉(不分時段一律399外加一成服務費)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號2樓
(02)2536-1101
PM 12:00~AM 3:00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6號
(02)2752-5312
PM 12:00~PM 11:30


相關連結:
紅豆之尋夢園
http://www.wretch.cc/blog/ninafuh&article_id=4090639

轉載星報報導
http://homepage.ntu.edu.tw/~b93302213/japan4-3.htm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31,3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說。食話 |
此分類下一篇:日式定食 ⊕ 東區「関東煮軽食堂 mini oden」
此分類上一篇:日式定食 ⊕ 天母「二子山拉麵部屋」

星夜
南京店的服務生好像都聚集在一起聊天,都忘了我們的存在,烤網黑了並不會主動來

更換,還要叫服務生過來更換,扯的是服務生站一排在那裡聊天,還站離我們很遠,

我們只好默默的繼續烤著,下次不會再去了,而且好像有香港人去用餐後食物中毒。

之後我查詢過網路上的文章,很多網友們都有說到吃到食材壞掉,有的被打了九折優

惠,有的只是重新換過食材,或只是講了句幫你詢問一下廚房唷! 處理方式沒有一個

統一,最常看見的是有蟑螂出來桌面走動,處理方式也是沒有統一,有的打九折,有

的用剛消過毒所以蟑螂會跑出來,就打發掉了。或是幫你換一下位子唷!擺盤方面有時

候像是給豬吃的,肉片還與別種食材混在一起,肉片還是結凍的二片相連。生菜沙拉

還有菜黃掉的,火鍋湯底每一遍喝感覺都不一樣,不同人煮的關係嗎?有時候我們還沒

丟蝦子進去,就有蝦子的味道了,也有很濃的一股菜根味。有喝到過一次香菇味的,

感覺味道有點奇怪,像是黑掉還是壞掉之類的。有颱風過境蔥價上揚後竟然沒有蔥花,

蔥價下揚後有時候有蔥花有時候沒蔥花。服務生為了省事而不加嗎?還是廚房太忙沒空切蔥

花。品質與服務有點不一。水果並沒有每次去消費都有吃到,好像是店員高興切出來就切出來,

不高興就都不切出來一樣。
2009-09-11 02:33:10
心動
樓上的我頗有同感呢!
南京店2個月內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數名香港人食物中毒,事後有去用餐過別桌的吃到臭掉的雞肉,之後查詢過網路上的風評,很多消費者吃到壞掉的食材,店家只是打發的打了九折,或是只講了句到廚房看一下,九折也沒有,

半句交代都沒有。最常見的是看到一堆人說桌上會有蟑螂在賽跑。(火鍋底下的瓦斯爐洞裡面會跑出蟑螂),燈罩裡面全是灰塵,都沒有在清理的嗎?抬頭一看天花板還有集成一圈的灰塵絲,電風扇也是全是灰塵,好可恨用完餐才發現到,各位網友們要密切注意一下呢!

重點是有客人寄放的東西,被廚房的員工吃掉了,聽服務生過來解釋道歉的說詞,是主管吃掉的耶!主管就會做這種事,下屬不就會更扯,那誰敢寄放東西呀!

不就要自己貼上封條? 感覺老闆挑人當主管的眼光有問題,主管面試進來的員工更有問題,出的菜是否有回收過呢!我看見我的馬鈴薯有缺角耶!我當過廚房助手,我不曾看過馬鈴薯送來時會有爛掉或是蟲咬之類的問題。

只有一個可能性老鼠咬的,然後還切掉出給我們消費者食用了。男服務生跑過來幫我們烤肉,之後用色咪咪的眼神一直叮著我女友的胸部看,真想揍他。後來一直注意著男服務生的行為舉止,都會站立在冰淇淋的前方不遠處,觀看著挖冰的女客人,

在彎下腰的那一刻有看見服務生色咪咪的反應,快流出口水來呢!而且好像只替那桌有漂亮女生或穿的很辣的桌號服務,其他客人就不多於理會。有帶女朋友或女生朋友去用餐的,要小心色狼服務生呢!
2009-09-11 02:34:16
無名套裝
喔,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哦!
2014-12-08 16:4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