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6 00:32:22|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玲龍石-後篇:<三十五>他鄉‧故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空間次元稍為扭曲,眼前的景色已經截然不同。

  龍琛帶領著父子二人穿過園林,穿過一圓形地,穿過很多很多殘破不堪的建築物,來到一座像希臘神殿般的建築物的圍牆外。圍牆外一個侍衛也沒有,但在由石磚堆砌而成的典雅圍牆閘門上有一個很奇怪的洞,那個洞很明顯不是鑰匙孔,但是應跟門鎖一樣功能吧?

  龍琛走在前頭,她示意要他們停下,然後走到閘門前,用手輕輕掃過門上的洞口,洞口立即出現了一塊發光的石,大約過了十秒,發光石的光線變暗,門「吱」的一聲自動打開。

  「跟我進來。」龍琛頭也沒回,帶領二人爬上面前那幾百級石級。

  「你來過這裡嗎?」風四處張望。

  「嗯。這裡是第三殿,第三殿是臣官及普通臣官使們工作的地方,第二殿是將軍及軍隊的總指揮部,第一殿就是這裡的最高指揮決策及審判中心龍賢殿。
  「你進去過沒有?」
  「有。」昌輕聲回答,眼神流露出一種厭惡的感覺。
  拾級而上,到達了一座全用石建築的石殿,走進大堂後,「你們聽好。」龍琛在一道石門前轉身盯著兩人,托了托她的粗框眼鏡,「來到這裡,讓你們先知道這裡的規矩……」
  昌搶白道:「不要喧嘩,不要亂放屁,凡事要得到臣官至上許可才可以做,還要尊稱那班酒囊飯袋做大臣官至上,我說的沒錯吧?」
  「我不知道甚麼叫酒囊飯袋,其他的都沒說錯,知道便好。」龍琛不悅的看著昌,「待會我說進來才可以進來。」
  「煞有介事,小題大作。」昌仍是那副存心搗亂的樣子。
  龍琛又用剛才的方法打開石門,她進去後,石門便自動關上。
  「看來龍族的科技很先進。」風環顧著殿前大堂的四周。
  「靠,高超個屁……」說著,昌一拳揮向門上。
  「昌…」風不悅的看著他,「我不知道這裡曾帶給你怎麼樣的回憶,但這次我們不是來搗亂的。」
  昌沒有正視風,只是逕自向牆上大力大力的拳打腳踢,彷彿想將這座石殿夷為平地。
  風嘆了口氣,走到大堂的另外一邊,透過大堂那窗口,隱約看見有三個巨形石像座立在園林後面的水池旁。距離很遠仍可看見,可知石像有多巨大,在這裡放眼遠眺,感覺上這個龍界有點像失落人間的古城,跟人類世界沒甚麼差別。
  石門再次打開,龍琛從門後探出頭,「你們兩個進來,大臣官至上想見你們。」
  進入石殿,才驚覺石殿之大,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很大啊…」風不禁讚嘆。
  「這只是接待大廳。」昌壓低聲線。

  這個接待廳沒有冠冕堂皇的裝飾,甚至連椅子也沒有,但四周彌漫著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令人不敢喧嘩,甚至多說一句話。在接待廳兩邊分別有兩個門口,右前方的門「吱」的一聲自動打開,首先進來的是一個穿著輕紗長裙、酷似希臘女神的女人,她頭上戴著一個小冠,手腕有一隻非常精美的手鐲,樣子竟然跟風頭上用來頭髮的禦龍環類似,緊接進來的是兩個穿著與龍琛一樣服飾的一男一女女的樣貌和姿態卻跟龍琛相差很遠,她漂亮溫柔多了。
  「參見臣官至上。」龍琛單腳跪下,並示意昌和風一起脆下。
  「起來吧。」那像希臘女神的女人輕聲說,然後向風鞠躬,「依娜‧亞瑟‧娑竭羅一等臣官參見王主。」身旁那一男一女也一同單腳脆下。
  風搔著頭,看著她們敬禮,感覺怪怪的。
  「呸!甚麼王主?他是妳們一直追殺的孽種啊,真虛偽!」
  風狠狠的盯著他,「閉嘴!」
  昌不滿的別過臉。
  依娜‧亞瑟臉色一沉,「晁‧和修吉,請別再在這兒鬧事,難道上回囚禁你兩個禮儀年零三十八個禮儀日還不夠嗎?」
  「亞瑟至上…」左前方的門此時開啟,一位老者慢慢步進。她走路時有點蹣跚,眼神腳比任何人都要炯炯有神,臉上的皺紋與微彎的嘴角給人親切感覺,好像一個慈祥的老人家,不過她自眼神流露出的那股威嚴氣勢卻令每一個看見她的人都會給壓住,儼然是個皇者。她向風和昌微微點頭一笑,便又繼續說:「兩位貴賓由我接待便可以了,妳回去忙妳的工作。」
  「好的。」依娜‧亞瑟打了打眼色,那一男一女向那位老者行禮之後,三人便利用右前方的門離開。
  待她們都離開後,老者樂呵呵的走到昌的跟前,輕撫昌的頭,「哎喲,小晁啊,都這麼大囉,我也老了,呵呵。」
  「不,在我心目中,凡柯至上比很多女生還要年青。」他說這句話時斜視著龍琛,風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
  「臣官二等侍衛龍琛‧爾吽向凡柯‧德義伽臣官至上報到。」
  「行了,小琛,都起來吧。」老者打了個手勢,「啊,我真胡塗,還未向王主行禮呢…」
  「不用不用。」風趕緊拉著老者的手臂阻止她,「要至上妳向我行禮,於禮不合啊。」
  老者用手帕抹了抹手臂,微笑地說:「見笑了,我也只是個小角色,人類不是說『禮多人不怪』嗎?行行禮比較好。」
  「不用了,要行禮的話應該由我先行……」
  老者皺了皺眉,「哎唷,怎麼連行禮都要爭先恐後?好了好了,不跟你爭了,再爭下去要大家站到腿都發痲,來,進內廳再說。」

  三人跟隨老者步進另一個大廳,途中經過一條迂迴曲折的走郎,牆上掛著三幅掛畫和一些介紹畫中人的牌子,上面刻著的字跟禦龍環上那個字差不多類型。

  第一幅是一個長髮、身形魁梧、白人般的臉孔上有一道疤痕自左眼眼底至左下巴、約四十多歲的男士;第二幅是一個樣子像中亞人般的稍深輪廓、高瘦身型、面目慈祥、約三十多歲的男士;第三幅是一個約二、三十歲左右的長髮女人,這個女人很臉熟……

  慢著,那個人的樣貌,不就跟自己一模一樣?風停下腳步,凝視著掛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跟在後頭的龍琛也停下腳步,「幹嘛停下來?」
  「這幅是……」
  「這是風‧娑伽羅王主的畫像。」
  「風‧娑伽羅?」風呆呆的看著掛畫,一種奇怪的感覺伴隨一連串問題自心底冒起、纏繞。

  (我究竟是誰?)

  帶著疑團和迷失感,一行人等幾經艱辛,終於來到內廳。其實內廳並不只是一個大客廳,廳內冉如另一個大世界。園林美景、小橋流水,實在無法叫人相信這鳥語花香的地方竟然只是第三殿的其中一個內廳。
  「小晁,和小琛一道去替我摘點藍陀花回來好嗎?」
  「好啊!我很久沒喝藍陀花汁了!」昌顯得非常雀躍,「喂!丫頭,一塊去吧。」
  「我有名字,不是叫丫頭!」龍琛托了托眼鏡,「龍琛先行退下。」
  「嗯。」老者微笑地點點頭,「緊記多摘一點回來哦。」
  兩人沒入叢林中,老者看著看著,樂呵呵地笑起來了。
  「別看他們好像相差好遠,其實他們年齡相約…嗯,小琛應該比小晁還大一點吧。」
  風倒吸了一口氣,「會嗎?」
  「呵呵!龍界不同人界,人的世界物質與意識的比例跟龍界的相差雖微,但龍卻是以意志作為主導,如果意志在成長時受苦受得多,外表自然會比其他同齡的龍族看來成熟一點。」
  「嗯…」
  老者帶領風來到一個小花園,在花園與林林接壤處有一個湖,她們就在湖邊一塊大石上坐下。
  「對了,王主,你知道小晁以前的事嗎?」
  風將一片石塊拋向湖面,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小石片在湖面跳了四下才沉下,躺在清澈的湖底。
  「難怪你不覺得驚訝。」
  「其實我也只是知道一點點,並不多。」風蹲下,用手撥了撥湖水,清清涼涼的湖水叫人感覺很舒服。
  「關於龍族的呢?」
  「近乎零。」風站起來,甩了甩手,微笑地搖頭。「其實妳也不用問,用窺靈術不就一清二楚?」
  老者搖頭,「窺靈術?不行,這個太沒禮貌了,我是主張不用窺靈術的守舊派。」
  「我對於妳們來說,也用不著講禮數吧。」
  老者靜默半刻,「那是因為新生一代只知道雜交生物的破壞力,卻忘記了他們的優點。可惜我這個老者…唉,不中用了,怎麼說也說服不了他們。」
  「嘿…還有甚麼好說服的,連我自己也不覺得像我這種生物有何優點,缺點可多了,當初殺了我不就一了百了?我也不用經歷那麼多事……」
  老者不安道:「我明白…這也是我身為大臣官失職所致……王主,凡柯無論做甚麼也彌補不了王主多年來在人龍兩界所受的苦與折磨,請受老身一拜。」說著,老者跪在風面前。
  「快起來!我只是個小角色,受妳這麼重的禮成何體統?」風邊扶起老者邊說,「剛才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妳也不必介懷啊!」
  「唉……老天啊……」老者慢慢站起來,又用手帕抹了抹雙手,「王主,你這樣說,我更難愖……我並不是要說討好你的話,你根本不需要理會龍界。撫心自問,我們龍族都把你看作低等生物甚至是廢物,當年這樣追殺你,現在卻要你來拯救我們龍界,真是於理不合,於理不合啊!」說著,老者竟落下淚來。
  「是我要來的。雖然問心,我真的對這裡一切感到厭惡,但連我這樣的雜種你們也可以狠下心來稱呼我一聲『王主』,龍界必定出了狀況,情況一定很惡劣。我不清楚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不過龍界說到底也是昌那孩子和我娘親的故鄉,娘親去世囑咐我要盡力保護世界,想必她也希望我保護龍界吧?既然我答應了她,我一定要守諾言,即使我是十萬分不願意。」
  「王主…」老者淚眼模糊的看著風,「唉…為甚麼?為甚麼呢……為甚麼你要這麼說……」
  「又說錯話了嗎?」風搔了搔頭,一副頭腦空空的樣子。
  「不…」老者抹著眼淚,「王主並沒有說錯話…我只是覺得慚愧,慚愧啊……身為龍族大臣官,換了我是你,我也沒有這等汪涵海量去幫助自己的仇人,王主…凡柯真是慚愧之極啊!」

  「哭夠了,待會龍琛那丫頭回來看見妳在哭,我可沒半秒安寧。」

  老者點了點頭。
  「昌那孩子…他的父母是否還在?」
  老者看著湖面,用手帕擦乾臉上的淚,緩緩的嘆了口氣,「小晁沒告訴你吧?」
  「每次問及父母,他都怒氣沖沖,一副要吃人的樣子,我實在不敢再問他了。」
  「關於小晁的事,想起來已經是個禮儀年前的事吧?那時候小晁已為軍隊立下不少功勞,可惜……」老者嘆了口氣之後,便默不作聲的走到湖邊洗手帕。
  「凡柯至上,這下子可麻煩了!」身後傳來一聲大叫,打斷了老者的思緒。
  「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
  昌從後趕上,「那邊的植物全都死光了,而且都變成灰燼……」
  「變成灰?」風往遠處眺望,被昌這麼一說,遠處好像有一大片範圍是灰灰的。
  「糟…」老者不安的看了看那邊灰灰的地方,「想不到情況已經惡化到如斯地步…王主…凡柯有一事想問你。」
  「嗯。」
  「請問鳳羅‧英‧娑伽羅至上臨終前有沒有交給你甚麼東西?」
  風跟昌對望,「玲龍石……」
  「還有呢?只有這些?沒別的?」老者焦急得很。
  「沒有了。」
  「……」老者眼珠子骨碌碌的轉動,好像在想辦法,「既然如此,只好煩請王主親自進龍賢殿一趟了。」
  「這不合規條啊凡柯至上!根據律法,孽種是不允許踏進龍賢殿半步!凡協助、教唆或蓄意將孽種違者將會被逐出龍界啊!」
  「特殊情況便用特殊對策,我相信風‧娑伽羅王主會原諒我們。」老者頓了頓,「請王主跟我來。」
  四人走過這個大花園,走過石山森林,又看見一道門,龍琛打開了門。
  「這通去甚麼地方?」風小聲問。
  「從第三殿到第一殿的殿內通道。」
  步出第三殿,眼前景況實在嚇人,面前本來應是一大片森林,但現在只看見一些柴枝和灰燼,有如經大火洗劫後的滿目悲涼
  「為甚麼…?」昌瞪大雙眼,說不下去。
  「自從光‧天陀‧娑伽羅搶走玲龍石時破壞了大部份的環境意志以後,元頻上也有點偏離,使區域衡定屏蔽失效,域內生命的自由意志、束縛意志與物質之間的融合性變差,因此造成現在這些災難性破壞……」
  「能說人話嗎?」風滿腦子問號。
  昌神色凝重,「凡柯至上的意思是維持空間衡定的屏蔽因維持環境衡定的自由意志被蔣宏天破壞而逐漸失效,令這裡的生物受害,情形如同大氣層變稀薄,紫外光令生物細胞容易發生癌變、令地球兩極冰塊加速溶化……」
  風點了點頭,心裡有點發毛。
  經過由枯枝與灰燼組成的森林、拐了幾個彎又來到了一座比剛才更高大更宏偉的石殿,殿堂地台由大理石組,上面分別刻著一些跟禦龍環上差不多風格的文字,雖然看不懂,但大概是說這裡是最莊嚴的地方,也是最高法院及決策行政大樓龍賢殿。

~待續~

台長: 風兒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話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玲龍石-後篇:<三十六>寶物
此分類上一篇:玲龍石-後篇:<三十四>瘟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