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01:13:03|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熟的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準備幫竹洗澡時,竹從她的小褲褲裡拿出一張皺巴巴的衛生紙。

我還沒開口,她自己就說:「媽咪,這是我在學校上完廁所後放的,

而且我是偷偷地放,都沒有被老師發現喔!」

竹一說完,我這個做母親的突然被自己的兒時記憶輕輕地撞了一下。

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吧!我也曾經很好奇媽媽用衛生棉是什麼感覺,

因此有一次就拿了一塊媽媽的衛生棉墊在底褲上。一整天下來,

頗不習慣的,覺得褲子好像變重了些。不過,我沒有告訴媽媽。

我想,竹一定也是因為好奇,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又或者這樣做會讓她覺得自己長大了,就像許多小女孩總喜歡

偷穿媽媽的高跟鞋或是偷偷地塗媽媽的口紅一樣。

我笑笑地又幫竹上了一點健康教育課,也再一次叮嚀她以後用完

衛生棉一定要把它捲起來包好。

竹點點頭說:「媽咪,我知道。妳已經有教過我怎麼做了。」

親愛的女兒呀! 等你真正要開始使用衛生棉時,那表示你已經不再是

小女孩了,月經來潮時的生理痛和使用衛生棉所造成的不便與不舒服,

都是妳現在所不能體會的,而這些卻都是成長的代價之一。

雖然你終究會邁入青春期,但是媽咪多麼希望你的童年可以延長一些!

看著每天逐漸長大的你,媽咪心中總是有莫名的不捨。









台長: CHLin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goes on |
此分類下一篇:竹兒走失(夢)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愛米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