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23:59:01|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在外晃了一個星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Latar Kinjang 瀑布.


臺灣一個月旅行后,
在家休息了兩個星期,
我又拿起行囊離家出走了。

在這一個星期里,
我換了五個住處。

在新加坡睡了四個晚上,
有兩個晚上是在班會里渡過的;
然后再到新山大學城過了一夜,
找時間和朋友聚一聚,
看看他們過得怎么了;
然后才到KL拜訪表哥表姐朋友們,
老友阿海還特地從芙蓉趕來和我碰個面,
雖然我也是突然告知他我人在KL了。

他們的樣子一年比一年成熟,
而我的樣子卻還停留在高中年代;
他們的思想已不是當初認識時般單純簡單,
而我的思想還是吃古不化;
他們還是很喜歡講一些我不常聽得到笑話或是抬杠語,
有些可能是我聽不懂的,
當然也有些是我故意裝蒜聽不懂,
反正我的朋友們總是認為我的思想是純潔無暇,
呵呵~~。

只是,
他們還是會在我最需要幫忙時
為我赴湯蹈火,
或是兩肋插刀。

就算他們不能來到我身邊幫我,
但他們還是會安排他們的朋友前來協助我。

雖然
這些朋友,
一年里才見這么一兩次面,
但朋友的感覺還是不變。

所以,
這一路走來,
我都走得很順、很心安,
因為認識的人都是好人。

很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像我這么容易上當的人還能平安無事地
從臺灣轉了一圈回來。
只是,
真的我也沒說謊,
在那里單獨走過很多地方,
確實是遇到了許多很真誠地幫助我的臺灣人。

有朋友說,
也許我就是單純得連壞人都不忍騙唬我
(我也有點納悶,我真的是如此‘白癡’ 模樣?)。

如果有人存心要欺騙我,
我也無可奈何呀!
我只是不想背着有心機要算計他人的心出外,
反正要做壞事的人不是我,
我也心安理得,
天理自有循環,
若他要種下不好的因,
就讓他自食其果吧!

當然個人的安全問題也會放第一位,
自己錢包里有多少錢不見得要告訴人家,
覺得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就好了,
如果還是發生不幸的事情,
那…那…那我就認命了…

呵呵~~
還好,
看起來我之前種下的因還很不錯,
讓我還可以一直廣結善緣,
感謝慈悲!








台長: 绿 色 小 精 灵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友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5 全国师训学院乒乓赛圆
此分類上一篇:寻人启事 : 陈兴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