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7:21:42| 人氣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你說:你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日中午,突然心血来潮,把办公桌下的杂物箱搬出来,好一顿收拾。发现一本很久前从朋友那里A来的《小S怀孕日记》,坐下来再看一遍。当时还是独身一人,看过之后只是大笑了一场。现在已经是有孕在身的人,再看文章的时候,却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同是天涯沦落人”之感。大笑过后,眼睛有些湿润。

每一个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在旁人的眼里就是一个光彩闪耀的明星。再形象一点的呢,就是“国宝”。衣、食、住、行,每时每刻都有人深刻的关照着。原本痛恨的在公车上无人让座的岁月,也随着我在炎热的夏天穿上孕妇服后发生了翻天覆地地改变。一上公车不光有人让座,而且发展到我想坐哪里,哪里的人就要起来给我让座。(有点小霸道了哦)呵呵,但是这样的特权女人一辈子就只有十个月,有权不使,过期做废啊。

肚子渐渐大了,就有很多人问:“宝宝多大了啊?胎动了没?”

胎动?胎动是什么样子的呢?问过一位已经七个月的孕妇,她的回答好简单:“就是在里面动啊动啊的,唉,真是爱动,我叫她不要动,她都不听。”什么叫在里面动啊,难道肚子里有一只小老鼠不成?晚上躺在床上,想趁着夜深人静好好体会下“胎动”。用手摸着肚皮,说道:“宝宝乖乖,来,动一下让妈妈感受到。”可是就是没反应,好象除了听到自己的心跳外,啥都没有。再多摸几次,自己却因为很累而睡着了。早晨刚醒来的时候,老公还在睡,阳台上的小鸟已经开始叫了。八哥清脆的叫两个音出来,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我感到肚子上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难道是宝宝的胎动?八哥可不管这些,自顾自的又叫了几声,就在这一声又一声的啼叫中,肚子上的那种感觉愈发明显了。这下可让我好好体会一番了,原来胎动,就是有点象“震动的有点轻微痛感的脉搏跳动”。不知道我这种形容各位看客们有没有听懂呢?总之,掌握了这种感受方式的我,就能很正确的在一天的每个时刻里马上感知宝宝的胎动。象今天下午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这个小家伙似乎很配合的一直在踢我,而且总是踢同一个地方,让我感受到的不是痛,而是痒,气得我娇嗔着:“臭小猪,再踢就打你PP”。不过打他PP就是打我自己的肚子啊~~我可不傻,呵呵。

怀孕第18周,我终于知道你了,小宝宝,你向世界发出的第一个信号,强劲而有力的让我感到真不愧是爸爸妈妈的好宝宝。

台長: 安雅
人氣(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随笔 |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無限透明的接近藍

huei
感受胎動的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還記得那種感覺!我會摸摸鼓起來的部位,猜想這是寶寶的哪個部份?想像我可以不再隔著肚皮撫摸他時,會是怎樣?想像他的長相、個性、脾氣等等,並且在心裡對他說話,只屬於我和他的悄悄話。
2007-07-02 10:2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