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16:58:51|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随笔】Ashely的夢中遊記-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究竟是怎样的风情万种?在小野丽莎的《Lisa Ono Dans Mon Ile》中,我翻开这本记叙巴黎的游记,薄薄的小册子,记载着一个旅人在巴黎的所见、所闻、所感。但这又是一本普通的游记册子,它就象是一扇窗户,打开了时空的通道,让我看见了巴黎的风姿绰约,也让我在梦中游历了巴黎,更让我从感官上去浮想了巴黎。过图片,仿佛亲身经历巴黎的晨昏交替,时光交错,美伦美奂,流连忘返。
在这里,我将读书的心得以及生命里曾经遇到过所有的对巴黎的印象写出来,无论是音乐、电影、书籍还是幻想,一一写下,告诉自己,在梦中,我到过这个地方。

◎巴黎,屬於你的味道

晨曦中的巴黎,天空呈现出一种不可思议的紫色,由上至下、粉红、金黄、酱紫、宝蓝、深黛色,一直看到巴黎的建筑物的屋顶。埃菲尔铁塔刺向青空,俯视着巴黎的苏醒。

我喜欢这种可以从空气中嗅到一种属于这个城市特有香气的味道的感觉,就象老北京是甜甜的冰雪冷冽的味道,广州是深郁的水果香,而福州是海产的藻香味一样。

巴黎的味道是我种多样的,有人说她是咖啡的浓郁四溢,有人说她是刚出炉面包的麦香,有人说她是风情各异的香水迷情,也有人说她是一股靡烂的果子甜味。香甜的气息是腐败的味道,咖啡的浓郁是悠闲与慵懒,松软面包的麦香是满足与富裕,风情各异的香水是奢华与贵族的代名词......

我们闻到的,是她能表现出的多面,我们闻不到的,在她身体的极深处,小巷子里,河岸畔,店常中,广场上。甚至,就在你一转身,扬起那一条丝巾,美丽的女郎带给你无限的瑕思......

我的双脚,踏上了塞纳河畔的明珠,梦从这里开始......
◎行者的天堂

巴黎是步行者的城市,信步游来,处处是景,令观者流连忘返。更重要的是,巴黎的美不是靠旅游的图册、文字的介绍来观赏的。有经验的施行家会告诉你,如果能小住几日,那就更好了。当你的日常生活都融合在巴黎的每一个晨昏交替,或是呼吸之中的时候,这个巴黎,只属于你。

“一个人,是自愿的被巴黎所俘获的”

巴黎有雄伟的埃菲尔铁塔,有郁郁葱葱的卢森堡公园,有美仑美奂的卢浮宫,有不胜枚举的大小喷泉、街边雕塑,路边有林林总总的咖啡馆,有形形色色的艺术家。在这里,艺术就仿佛是融化在空气中的糖,你随时都需要深吸一口,轻易地感受它的存在。

你可以中心花园里看到以为人绘画赚取生活费的画家,他们用笔和自己独有的风格描绘眼前的被画者。你也可以在卢浮宫都挂满千百年来著名作品的殿堂里见到那些珍宝,以及那些醉心于珍宝的美丽的人。在这里,不经意间,你也可能成为别人绘画的对象。在你不知情的时候,在你喝咖啡的时候,在你低头冥想的时候,随时随地都有人的眼睛捕捉到你的神韵,廖廖几笔,跃然纸上。

“巴黎的珍贵就在于它的艺术瑰宝以及那些不断推陈出新的艺术家们。”

不仅是画家,巴黎也出千千万万的政治家,哲学家,思想家。巴黎欢迎任何人前来悠游,管你是现实主义,超现实主义,后现实主义等等,她一概没有拒绝。就象夏特莱广场上那座金色的雕像一样。那位“胜利”的丰满天使,伸出双臂,来迎接面象她而来的任何人。

台長: 安雅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随笔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霞飛路87號~
此分類上一篇:【詩流域】關山月◎行走的生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