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13:16:49|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戀戀舊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很严重的旧物情结。

比如我的钢笔,手边已经收集了无数的钢笔。有伴随着我多年的,也有新近宠爱的,有顺手好使的,也有怎么也不听使呼,常常为难我的(比如临到头写不出水来)。但是,最喜欢的,还是旧物,一支伴着了我快七年的银色永生钢笔,还是在当年的东百一楼文具部购买的,好象是15块钱。工作以后买的,因为那时就有记日记的习惯(好象后来也添了爱烧日记的习惯)。

其实旧物顺手,旧鞋合脚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即使有了新的物品,添了新的鞋子,但是,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对旧物的恋恋不舍。不一定是有一段故事在其中,也不一定是因为某某人送的,但却是在某年、某月、某日。这件旧物,曾激起心中的怜惜与对生活的渴望。

这支钢笔伴随着我的思想,用尖细的尾尖缓缓地划过我的泪与笑、你的名字、要被记忆的对象。象一场童话王国的华尔兹舞會,我就是灰姑娘,你就是王子······我們在音樂裏,在紙上划出一圈圈的想念。

这让我想起爱永的博客标题:恋恋余味。或许在这里,在许许多多不能被遗忘的细小事件之前,我们还能用旧物将它们一一重拾,一一重绘。恋恋旧物,又何尝不是一种悲悯的怀念?

台長: 安雅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嘻笑怒骂,尽在此列】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SAVE◎挪威的森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