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2 23:50:4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出遊。200 KM, a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記。200 KM, a day.


今天起了個大早
進行論文告一段落後的夏日出遊
預計的路線是到銀花超想去的朱銘美術館(金山)吃鴨肉
順路到亞尼克蛋糕本店(萬里)吃一頓下午茶
沿海線到淡水買魚酥作為完美的句點

開心出遊分隔線~~~~~~~~~~~~~~~~╭(′▽`)╯╭(′▽`)╯

九點起床等銀花以龜速化妝著裝
花以粉紅色米奇無袖衫搭JOJO抽繩七分褲和星牌白布鞋為組合
本人則以白色CHAMPION LOGO踢恤搭熱愛的卡其褲加耐吉鞋為組合
整個就是一個青春洋溢啊
十點二十分出發到麥當勞吃那久違的早餐
吃得飽飽的往仰德大道出發

|||||||||||||||||( ̄y▽ ̄)╭

路線預計是
中山北路--仰德大道--陽金公路--二號省道(淡金公路)39.7公里處--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金山市區廟口吃鴨肉--基金公路往萬里--瑪鍊路的亞尼克果子工坊吃蛋糕
從萬里經過金山往淡水方向(主要是淡金公路)到淡水繼續吃吃喝喝

( ̄y▽ ̄)╭||||||||||||||||||||||

11點左右從羅斯福麥當勞出發
太陽漸漸辣了起來
可是本人向來就是鐵齒
硬是不穿外套
結果被曬了個變紅豬(哭!!!)
還受到銀花的恥笑( ′-` )y-~


上了陽明山才乖乖穿著外套
結果一路花香鳥鳴氣溫宜人到個不行
一路很順的騎著車真的還蠻開心的
(除了路途中常聽到莫名會自己加ECHO的超大聲鳥叫)
這段山路還蠻長一段
加上陳銀花很白目都不抓住我
真的很怕她飛出去變成山壁上的一坨壁花
(小鬼就是小鬼)(怒~~~~~)( ‵□′)───C<─___-)|||


總算在不迷路也不問路的前提下到了金山
再繞一小段小山路就到了朱銘美術館
(((感謝陳泡泡提供重要線索→→→金寶山 ==||)))

朱銘美術館真的還蠻好玩的說
有很大的廣場擺放朱銘的大型青銅雕塑
銀花和我偏愛《太極系列》
因為除了方便模仿
也可以很輕易的褻瀆它們哈哈( ̄▽ ̄#)﹏﹏
(褻瀆部分請詳見私下傳閱的照片)

整體來說朱銘美術館的規劃很不錯
其中有段路可以讓小朋友買粉筆在地上畫畫
我們當然也寡廉鮮恥的塗鴉起來
畫了醜得可怕的貓和狗之後就逃走了...XD
(花之吼:我的貓很可愛!!!)

走走逛逛不知不覺四個小時過了
也錯過了預定的鴨肉午餐時間
不過因為精神上很滿足吧(羞)
真的一點也不覺得餓
不過出了園區下了山遇到一陣雨
肚子也開始餓得咕嚕叫

回到金山市區
在便利店小姐的好心指引下來到廟口吃正宗金山鴨肉
鴨肉就在廟的前庭賣了起來
不過要自己端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吃
小麻煩啦不過鴨肉的品質(緊實多汁)和價格都很好
吃了很多炒麵和一盤鴨肉=NTD190元
真的很便宜捏

飽食一番就馬不停蹄地前往萬里填充甜食的胃
亞尼克假日真是人山人海啊
不過隊伍前進蠻快的排了大概30分鐘就輪到我們
銀花叫了德國布丁(烤布丁)
我叫了焦糖慕斯(聽說是招牌啦)
和一壺夏日水果茶

吃第一口焦糖幕斯真的很驚艷耶
那種超級香濃的焦糖味道
滿足我對這份甜食的所有想像
好吃好吃(╯≧▽≦)(╯≧▽≦)╯

銀花的烤布丁派也很可口
不過相對來說口味比較淡
在我的想像應該如果可以再回烤箱烤過會更美味

(水果茶就是水果茶 XDXDXDXDXD)

雖然在台北也有很多賣亞尼克蛋糕的咖啡店
但是實際來到萬里本店有種朝聖的感覺
蛋糕也真的很不錯吃 推薦推薦
(還同時出現很多T喔 T都愛到偏僻的地方吃甜食嗎 XD)

---

滿足地吃完蛋糕
並且很節制地沒有外帶
(因為還要去淡水)

就騎上往淡水的路
往淡水的路上
一向很容易和交通工具結合就會產生睡意的銀花
果然又開始『肚菇』起來

害我一直呼喊她打她的手背怕她真的給我摔下車
(雖然我反覆叫她三次之後她就怒了)(╯‵□′)╯︵ ┴─┴
雖然小插曲的不斷
但從金山前往淡水的路上真是美景不斷
除了海景之外還剛好巧遇要下班的太陽公公
真是粉美不過那段約40公里的路真是有點長
感覺屁屁已經在抗議邊緣...XDXD

到了淡水已經快8點
因為已經吃了半飽就先很開心的開始逛街買了些小民藝品
淡水果然是淡水人超級多

但是很奇怪有一邊的機車停車格都沒有停
我不假思索就停了進去
果然是悲劇的開始--------->>>被開罰單<<<
\("▔□▔)/\("▔□▔)/\("▔□▔)/
\("▔□▔)/\("▔□▔)/\("▔□▔)/

(以下是抱怨之聲)
(到底是啥鬼規定 /什麼單月停單號那邊啊/不知道我是遊客嗎/還是稀客咧)

被開了鳥罰單很生氣
但是還是把該吃的魚丸湯和肉包吃了
只是沒啥心情買其他東西只買了魚酥加上也累了就啟程回家
又是個三四十公里路程

算算我今天騎了快200公里咧
哇哇打破自己的單日紀錄
也打破大麻吉的不熄火馬拉松紀錄
相當有成就感


不過回來檢視自己的身體
整天吹著海風和灰塵加上汗水
加上不知所以的瘀青和傷口
真是戰況慘烈 XD┐(─_─)┌


總括來說
是一場很有趣的夏日出遊
帶回滿滿的回憶滿滿的美食味道
和滿滿的記憶卡

呵呵哈哈
╭(′▽`)╯╭(′▽`)╯╭(′▽`)╯╭(′▽`)╯╭(′▽`)╯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台長: 我愛吃芒果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