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18:59:23|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說,這是國三生活 (摘自大貓部落格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無名小站部落格=>星空茶坊
http://www.wretch.cc/blog/j35234&article_id=2554549

壓力,有點多;空閒,不太夠;時間,永遠只有那麼多。
大家或許看過天絃小聲地說、高興地說、透過他人嘴中偷偷地說。但這次天絃要說說自己的生活 ── 有點疲倦又有點釋然地說。
我說,這是國三生活。

第一次段考之後緊接著是第二次模擬考,一個考試接著一個考試,天絃在這無止盡的循環裡,漸漸地察覺:這是國三生活。
唸書的態度調整過了,信心還是不夠;成績差了那麼一點,就會難以忍受;我說,這是國三生活,許多人已較天絃早體驗過。

煩躁,或是挫折,一再告訴自己不需在意、那不重要,所有的一切 ── 喜怒哀樂的一切,好像僅建築在分數上,血淋淋的紅。
考的好,擔心下一張考卷;考不好,暗自掉淚,那淚是無聲的,不需在臉龐上溫潤地流動,我就可以聽見它掉落的聲音。
當然,生活不只是憂慮,天絃的朋友不多,家人卻都很支持我。在網誌貼些文章,大家喜歡看、給天絃鼓勵,都像是一股無形的助力,也許世上可以有相隔這麼遠的契合,心情愉快,自信也接踵而來。

國三生活,比較忙也比較紊亂,天絃與時間拔河,暗自寫些東西,能得到大家的鼓勵,真的會讓天絃有時感動的想落淚。壓力讓自己變的情緒化,容易大笑也落淚,或許有一天終究會習慣這樣的枯燥折騰,但天絃不希望會在期間失去什麼。
當天絃透過某人的口,或親口對各位訴說,甚至觀看別人說著自己的生活點滴,總是發覺各位是多麼完美的聽眾,永不會讓台上的人失望。
越來越忙了,也許未來會越來越沒有機會和大家說說話,但天絃這回也因為能和各位訴說而感到快樂。

我說,這是國三生活。

附圖:大貓的壓克力畫作 "鏡中塔"

台長: ㄏ貓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黑貓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年齡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貓眼婆娑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