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1:59:1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景地困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嘈雜的市集風情,是碧潭老街白天慣常演出的場景。可以說,我白天的假日居家生活是充斥著噪音的。 「大落價」、「乓共拱」、「俗俗賣」,吆喝、叫賣、小貨車的沿街放送、交通管制的哨音、車輛的喇叭、腳踏車尖銳的煞車聲以及貼近常民的音樂,總是在假日早晨把我從渾沌中拉回現實。在這裡住久了,也就不再有當初從假日補眠被吵醒那種不適應的困擾。 今天則是充滿懷舊風情的ABBA與六七○年代的歐美流行歌曲。聽著Anni-Frid Lyngstad與Agnetha Faltskog甜美的嗓音透過攤販那種卡拉OK擴大機播放出來,特別有那種黑膠唱片的味道。 空氣中,充斥著那種乾燥的,帶著清新、復甦與花香的春日氣息。太陽把植物的氣味蒸騰得瀰漫在空氣中。 可不是嗎?春天已經如火如荼了,繁花都在綻放的巔峰,人們也趁著風和日麗,爭相湧進這個歷史悠久的觀光景點。 然而熱鬧的環境,卻讓我無法自拔地自覺困囚起來。因為期盼的學校通知遲遲沒來,寄過去的email也都沒有回應,就這麼眼巴巴盼著,不知道哪天就會變成一顆石頭,被捲入時光之河的激流之中,然後被拍到沿岸上碎成萬段吧。 我還能夠去哪裡? 或者,就這麼蒸發到空氣中,化作億萬顆微粒,揉進春日的氣味裡。而此時,我是被縮小,抑或放大了呢? 也許什麼都不是。 2003/03/16 文.攝於新店

台長: 莫方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