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6 12:03:13|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的指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能不能從來一次?我看著十年前大學的照片,這些人,現在各自際遇都不同,有人出國有人唸博士班有人當公務員有人卻連自己要作什麼都不知道,而會在這裡無病呻吟呢呢喃喃不停的,通常是最後一種類型,談過的戀愛不比別人少,落榜的次數不比別人少,上班等下班,工作在聊天,雜誌上說的那種工作熱誠,很抱歉我沒有,第二專長第二個學位第三外語,很抱歉,都沒有,看來我會是被淘汰的那一種人,星期五晚上,沒有去PUB,不是去補電腦英文,也不是參加社團活動,也沒有租DVD,或者去誠品信義店看人,活著,顯得很多餘,身為盲腸的一員,連買車看房都是種消遣,銷售員把你捧的高高,以為你有兩三百萬,其實只有買鹽酥雞的兩三百塊,理財?很重要,很重要。
中斷的層級,墮落的,不只是皮包裡的鈔票,還有所謂理想,和對生命的熱愛。想改造世界?想為人類作一些事?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很想。幫助別人。每個月捐錢給家扶,是從工作以來的習慣,我知道,這個工作得來不易,職場競爭很激烈,並不是這麼容易,我珍惜,每一份掙來的錢,因為這背後代表父母親多年的努力栽培,珍惜工作,卻讓我壓根不敢去想,我愛這個工作嗎?其實只是看在錢的份上,每一天踏進辦公室,我感到空氣污濁,呼吸窘困,皮膚上已經有待空調房長期下來的脫落表皮,一直好不了,就像我的心,一層層被撥落,右手碗酸痛不已,我好累,一杯一杯黑咖啡提振不了精神。這是還債嗎?我不免宿命的想。
喜歡,都成為一種奢侈。
我愛Keith Jarrett的The kolin Concert,ECM說這是台柱常青樹,不用廣告,賣的就很好。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頭痛,腳痛,我痛。

台長: 鐵雄萬歲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