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17:30:56|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境之南,墾丁書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夢見你,在異國旅行途中我正落難無依,你如英文句法撿我回飯店,安置我歇息,隔著浴簾,我窺見你裸裎的背影,咖啡銅的背膀上有削瘦的線條,花灑蓮蓬頭下你暢快地洗滌旅途塵垢,「好想讓你擁抱」夢境中的欲念即使曝曬於白花花的四月陽光下,此刻仍清晰無比。

是不是當夜瀏覽了「悠遊墾丁」的網頁,才讓我在夢中不可思議地見到你?網路資訊尚未發達強勢到生活必備導航的九八年,我們結伴去墾丁。我從雜誌上找到了商家自刊的小廣告訂妥旅社,你向同學借來機車,好克難從高雄沿著台十七線風塵僕僕,烈日下的驅馳彷彿夸父,我們朝著傳說中日不落的國境之南前行。

在我的記憶中,路程很是短暫,進入墾丁後按圖索驥找到旅社,原來是一家海產店在樓上另闢空間,隔出了幾間房,便是當時風氣初開的民宿了。在櫃檯登記證件時我們有些彆扭,像是懷有犯罪動機的現行犯不巧受到警方臨檢,畢竟你才十九歲,而在法律上我終於成年了。那個時候,墾丁民宿就真的只是簡便的民宿,而非現今一幢幢佔地遼闊建築特殊地中海巴里島風情的豪華度假勝地,我猶記得房間內的冷氣是好傳統的窗型冷氣,溫度設定的功能壞了,老人吐煙圈般溫吞吞地送風,即使我們晃蕩鵝鑾鼻燈塔回來後房間溫度始終尚未涼透。

那些潮水往事,你記得多少呢?台灣的旅遊景點裡,我最最喜歡墾丁,和情人去墾丁是幸福極致這個根深柢固的觀念,大約是你那時遺留下來的吧。後來我們各自和不同的情人再去墾丁,但已經不在黃昏時上牧場看牛群了,現任情人總是貪睡,日落時分我在恆常清涼的五星級飯店房間內隔著窗帘看人造沙灘上有橘黃餘暉,估量眼前這個男人距離清醒還需多少時間,覺得自己就像看了四十四次黃昏的小王子。

你先讀了《挪威森林》,後來我也跟著著迷,當我們墜入又漸離村上的世界後,鵝鑾鼻附近開設一家名為「國境之南」的民宿,就連房間名稱「惡星情人」「島本」都以《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內容命名,想來老闆必定是徹底的村上迷。惡星下的情人是被詛咒的情人呢,我真好奇是否有知其所以然的旅客願意入住。也許當年我們投宿的房間是島本的房間吧,否則,你何以在我生命中重新顯影又斷絕音訊?

當我又去墾丁,能從島國最南方寄張明信片給二十七歲的北方的你嗎?我該回憶那些潮水往事,或者,讓書簡留白,絕口不提想被你擁抱的巨大想念,只給你最墾丁的墾丁。

台長: olive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