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13:41: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一首叫「陌生人」的流行歌曲。它形容一對昔日戀人在街上擦身而過,只有短短幾秒鐘,有一方卻沒有發現曾經相愛的人,現在和自己這麼接近。歌曲中迴盪著淡淡的哀愁與不得不的釋然。
每每聽著這歌,心裡總想著,怎麼會沒發現那個曾經和自己頻率最相近的人呢?也暗自決定,自己不做這麼無情的人……
那天,下了公車,低著頭盤算該添購的生活用品,一邊朝著巷口的超市走去。走過了一個站在路旁的人,忽然聽到他開了口,應該不是跟我說話吧!我冷著臉繼續走著。那人忽然追了上來,叫了我的小名,那個我和「他」的密碼。
我楞楞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曾經摯愛的這個人,曾經互許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這個人,是為了另一個女子狠狠地背棄我們共同夢想的男子。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有他的音訊,我以為這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他了。
他苦笑的說:「你就這樣從我面前走過,視若無睹也就算了,叫好幾聲你也充耳不聞。我們之前不是最自豪能在重重人群中發現彼此,向彼此靠近?」我能說什麼?那也已是曾經。
他邀我共進晚餐,說是慶祝他升職,我面有難色,實在不想和別人的男朋友單獨用餐,「前女友」的身分是動輒得咎的。一抬起頭,看到他眼裡受傷的神情,卻又心軟的答應。
佐以我們的晚餐的,是他叨述著他繁重的新工作,和女友之間紛擾的口角和生活上的種種的不愉快。他向從前一般問著我的看法,我將答案放在心裡,只是搖搖頭笑了,想著這些其實你應該和你女女朋友商討,不該是對我。其實我也好想告訴他,工作上的挫折、自從他離去後所患上的睡眠障礙、我們寵愛的貓而過世後的憂傷……。但都忍住了。
我知道,他對我依然有著因認識十多年而生的眷戀,我對他,也仍有著未消逝的愛意。只是一切只能到此為止,分別時,忍住眼淚以及回頭向他奔去的衝動。在心裡唱著那段旋律-「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當我了解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荷。」突然了解,分手的戀人,能當陌生人,其實也是一種了無羈絆的幸福。



台長: 佳里四公主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