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6 00:19:07|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我的蛻變

 和茶友們聊天

大家都覺得我很好相處

很懂得社會事

待人和善

處事圓融

一定是有專研心理學或與人相處的課程等等

 

其實我真沒有學過這些

也不太看一些勵志修身的文品

我的認知來自於社會

是社會事讓我成長

 

年輕時出來工作

年少輕狂

職場很多事都看不慣

隨意脫口而出

傷害到人自己都不知道

也不懂得去反省

只顧自己的去享樂

當然就反映在自己的人際關係上了

與上司處不好

自然做事就處處受到阻礙

與同事處不好

也不會有人想幫你

不懂得人情際會

生活就是平庸而過

 

吃虧久了

一堆的悶虧也無從發洩

只能好好檢討自己

慶幸自己還懂得自我檢討

也能試著去改變

 

慢慢地年紀大一些

個性也不會如此衝動火爆

畢竟有了家庭

有了壓力

靠薪水吃飯

不得不遷就很多的事情

遇到事情懂得三思而後行

以自身案例為警惕

說話也不輕易脫口而出

總是先思量後才出口

不輕易和人結怨或吵架

很多時候自己還是都在生悶氣

 

當年紀更大一點時

看著晚輩剛出來社會的作為

想像一下自己當初的樣子

就會感覺愚蠢少不更事啊

如今也不會自怨自唉的生悶氣

社會就是如此不公平

電視演的機運

哪有可能輕易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要妄想中大獎

好好腳踏實地

回歸現實生活

這才比較實在

不然還是活在自己的框框裡走不出來

 

如今自己也差不多穩定了

生命也就這樣定性了

快樂一天和生氣一天

也都一樣過一天

何不就讓自己快樂的生活呢

 

上班好好聽主管的計畫

遵從指使辦理

就算不能全力以赴

也不要敷衍塞責

要拿捏好主管的脾氣

有些主管不太聽人意見

所以就盡量少說多聽

有些好大喜功

就盡量讓他出頭

其實成無鋒頭也容易是目標

有些喜歡被拍馬屁

就說些順耳的話

當作是日行一善

 

與同事保持和睦

盡量不要交惡

面對時都要和顏悅色

畢竟在工作上

很多時候都要靠同事幫忙或支援

公事搞太僵也不順手

紅白包盡量參加

有時花一點小錢

反而能得到不少的利益

或者認識到更好的朋友

有些人真的會記住一些事情的小細節

 

對朋友要看等級

死忠的兄弟

還是普通的好友

當然還是不要交惡

也不要輕易厭棄他人

真的不喜歡相處

保持距離

還是微笑帶過

給雙方都能留下一些退路

盡量不要借錢

如果借了就當作是捐出去了

不要太過在意

 

對女性朋友不要有太多的歹念

這容易影響做事的穩定性和公平性

當自己不求他人時

沒有太多慾望時

自己也比較容易站得住腳

無慾則剛

對老人小孩好一點

尤其是小孩

小孩很容易影響

父母的決定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

多不公平的待遇

就保持微笑帶過吧

能不接觸就不接觸

自己沒辦法影響的事情

就順著大家去做

凡事看開

日子也過得比較順心一些

 

這都是自己平庸能安然度過生活的方式

做好自己小螺絲釘的角色

當然這不是勸世文

只是自己累積下來的經驗

自己工作職場的生存方式

就算到了退休時候

我想這副假面具還是可以依然戴著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教養
此分類上一篇:長壽方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