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8 17:35:51|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勞碌命

 原本家庭環境不錯

因為父親投資失敗

在我懂事時

家中常有人上門來討債

這也成為我小時候的陰影

如今雖然欠債還完了

也養成我節儉的個性

 

自己出來工作生活

長期都住在公司宿舍裡

也沒有太多奢侈的享受

只買固定必須用的生活用品

對吃的也不講究

只要能飽就好

出外旅遊也以登山親近大自然為主

如此的生活

對我來說怡然自得

也過得很習慣

 

因為自己努力不斷的充實下

工作不錯

薪資也算優厚

我並不小氣

只是比較節儉一點

該有的人情際會還是會處理

 

老婆是公司的同事

沒想到會欣賞我這樣的優點

結婚之後

老婆對於投資理財相當有規劃

因為疼愛老婆

薪水當然就交給老婆去處理

也開始買房

生了小孩後

為了交通方便

買了機車和汽車

這樣帶小孩出外旅遊也方便

 

有了老婆小孩後

生活也有了改變

當然自己節儉的個性依然如此

或許都是一種習慣了

但是對老婆和小孩卻從不小氣

有時老婆要幫我買新衣

都會被我拒絕

久了也就隨我意

我們雖然不算大富大貴之家

但是該給小孩的東西

也都會給小孩

甚至小孩在成長過程中

喜歡上或迷上的東西

都會偷偷買給小孩

老婆還會因此念我幾句

 

或許就是當初小時後被錢追的陰影

所以希望自己小孩能有充實快樂的童年

這也和一般父母相同吧

都把最好的留給小孩

 

到自己老了

小孩也都成家立業

我也堅持不拿小孩給的養老錢

反正我們夫妻倆

生活過得去就好

 

在這大樹下泡茶

茶友都笑我是為家庭小孩的勞碌命

大家說說笑笑

說實話

為人父母誰不是如此呢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珍愛
此分類上一篇:兩袖清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