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2 23:00:19|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隨便欠人情

 說說自己人生兩件事情吧

也影響了我的處世態度

1

應該算是晚婚了

30歲左右結婚

在小孩開始長大後

一些同事或朋友

都會開始送我一些小孩的衣服和用品

聽老人家說

穿舊衣服的小孩會比較好養

而且也不會浪費

所以同事或朋友要送小孩衣物時

我都會照單全收

 

不過這也慢慢讓我有些困擾

一些同事所送的東西

基本上根本就是沒用的東西

講難聽一點

就是轉手給我幫忙清垃圾

當然收禮了

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

最氣的就是

可能還因此欠下人情

錢好還

人情債難還啊

 

2

剛買新房時

左右鄰居也都算是新搬入戶

算是一般的小社區

住戶人數也不多

 

當初購屋時

新屋都有送裝潢和部分家具

不過家具品質都算是一般了

買了三房一廳

長輩父母住一房

我和老婆住一房

另外一房就打算做為小孩房

心中就是如此的規劃

 

樓上鄰居一次來和母親聊天

知道我們的小孩房在買新屋時沒有附贈床鋪

就很熱心要把他家附贈的床鋪送給我們

老媽貪小便宜

就帶著老爸上樓去搬回家

這原本是房間的大床

怎麼會裝的下小孩房的小空間呢

一進小孩房就只放的下床鋪

根本就沒有可以利用的空間了

當我回家時

看到這樣的情況

還跟老媽吵了一架

為何要隨便拿人東西呢

目前還沒有小孩

這小孩房可利用的空間就比較多了

如今一個大床塞著

根本就浪費了這個房間

要還回去也不好意思

擺明就多了一件大垃圾

 

心想也就算了

鄰居可能也是好意吧

之後每次遇到鄰居

這就成為他的話柄

每當社區開會有臨時動議表決時

鄰居都會以此作為道德綁架

要求我支持他所認定的選項

 

更氣人的是

一次偶然聽到這位鄰居和別人閒聊時說著

當初買房附贈的床鋪實在很爛

所以早就訂購了新的床組

換新而汰舊的床鋪

還不知該如何處理時

正好就送給我們了

剛好就處理這棘手的問題

聽到這些

我也實在無言了

就這樣幫人收垃圾還被牽著鼻子走

事後就直接將床送給有需要的朋友

還好這位鄰居幾年後也搬走了

不然這人情還不知要還到何時呢

 

 

從此以後

我不太喜歡無緣無故收禮

也可以說是不貪小便宜了

錢可以處理的事情

就用錢去處理

不能處理

就只好去面對

只要不欠人情就好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時代循環
此分類上一篇:簡體字與繁體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