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0 17:06:31|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餘的心思

 小時候吃了一些虧

也被同學團體霸凌過

或許是個性問題

在班上就是會被孤立的一群

會被排擠的一群

想想小時候

總有一兩位同學

是被班上排除在外的人

功課差

外表不好看

不愛衛生

人際關係差等等

我就是其中一位

 

或許就是這樣的際遇

從小也養成了孤僻的個性

自我防衛性相當強

別人對我好一點

就會感覺到有目的

 

出來工作後

畢竟要接觸到團體

個性上還是一樣比較保守

 

實際在工作圈裏

人情際遇就是如此

有時也不的不該有的犧牲

因此表面上處事

私底下的心思

總會想著如何防治他人

不要被人佔便宜等等

 

和人交往也一樣

會不由自主的防衛保護自己

別人對我的好

都會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這樣的生活

看起來每天都很刺激

其實都是一般平凡的日子

自己瞎操心而已

 

到了自己有年紀後

性情才想開始改變

但回過頭來看

身邊僅有的朋友

真的算不出來有幾位

就只有自己單身一人

想要扭轉生活方式

不是來不及

而是太累人

 

也罷

就這樣做我自己吧

偶而來泡茶聊天就好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愛計較
此分類上一篇:天賦命運就是如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