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5 00:27:29| 人氣9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安靜~七美小旅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四天的時間去了一趟澎湖,安排了清早出發以及最後一夜晚間落地返回的班機,讓自己有好完整的時間,足足在澎湖待了四天,

也因著十分充裕的時間,沒有一般遊客匆促的行程要趕,

所以南寮老村落可以悠閒的逛,奎壁分海可以慢慢的走,

中央街的小商店愛走幾回就走幾回,觀音亭傍晚去過,晚上還可以再去,

同一家的冰品可以想吃就去買,早餐可以跟當地民眾一起去排隊,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去夜釣小管,出海吃牡蠣,買買鹹餅和干貝醬,

最精彩的當屬搭船到七美,憑藉著適合浪跡天涯的體質,沒暈沒吐愉快的抵達小島,開始騎乘機車探險四面環海的島嶼小旅行。

浮淺時美麗炫目的珊瑚礁和各式魚類,配合潮汐恰好浮現水面的雙心石滬,

晚餐吃到一半先跟老闆喊暫停,只為跑去堤防看夕陽霞照,

夜晚間躺在海邊聽浪濤交響曲、數星子,外加冰啤酒、可樂、鹹酥雞和凍花生米,

悠閒放鬆到人都是慵懶發昏的狀態。
 

隔天原訂探訪望安島,但因當地祭祀慶典而取消行程,平白多出一個空閒的早上,

騎上機車,悠悠晃晃沿著海岸線繞,好個半天也不見個人影,

傾頹的老房子變成羊群棲息的處所,紫色牽牛花與黃色絲瓜花攀附在咾咕石砌成的圍牆上,

猶似羊腸般複雜的村落小徑,只見佝僂老人蹣跚而行,
 

我挑了一處座落在海邊的小涼亭停了下來,亭子有幾根木頭加上一片屋頂,就這麼居高臨下的矗立在海岸邊,
那裡因為不是著名景點,因此不會有遊客前來,

除了週而復始的海浪聲,周遭一切顯得很安靜,時間彷彿就停止了,

抬頭是藍天白雲,遠眺則是海藍浪白,徐徐的風夾雜著屬於海洋特有的鹹味,

我深呼吸,又深呼吸,不禁盤腿閉眼,
一個一個接一個,緩慢又深穩的呼吸著……,

在一望無際、遼闊無邊的海洋面前,在一個盡是歲月痕跡的質樸老屋的島嶼上,

我感受到我的心是如此自在與滿足,

我再一次深呼吸,向天地、向內在探問,接下來的是什麼?

~「安靜」!~就只是安靜,天地不語,心也不語,

從那一刻起知曉明白,生命此刻需要的是更多的安靜與等候,

每件發生的事,每個遇見的人, 只須安靜待之,不急不燥,

面對安靜的需求,我知道,安靜是會讓自己舒服的模式,也容許自己在安靜的狀態裡多停留一會兒,

不須像之前,急著四處尋找自己為何靜默的原因了。

 

突然取消的旅程,成了悠閒自得的小旅行,不完美卻很美好!

離開時,看著逐漸消失的七美和望安島,

哈..已有了下一次再造訪的好理由了!


 

台長: 小立
人氣(921)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旅情 |
此分類下一篇:「著迷」及「招惹」
此分類上一篇:國境之南~單車行

雷爸
午安!
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日子!
真好
2015-07-25 11:10:12
姥姥
寫得真好
害我都想去了
只是偶有兩個寶貝孫得照顧
沒法想你那樣自在ㄋㄟ~
羨慕阿~~
2015-07-27 12:28:03
版主回應
姥姥:
您過獎了呀!
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手寫我心,是一直以來還在努力學習的事情,
而這都要感謝雷爸當初的鼓勵。
我看您格子裡的照片,心也跟著您去旅行了呢!
2015-07-28 18:47:01
雷爸
來這兒享受時間與空間的寧靜!
心慢慢的靜下來就安在了!
早安!
2015-07-31 08:5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